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贸易谈判 川普向温和派靠拢
www.wforum.com | 2018-05-16 08:24:0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川普总统对中国中兴通讯的封杀令大反转,意味以财政部长米努勤(Steven Mnuchin)为首的温和派,在对中国经贸政策的角力中扳回一城,扭转了以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Robert Lighthizer)及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为主的鹰派,近期主导川普总统对中国决策的局面。

米努勤设法说服了川普对中国经贸政策采取相对缓和的做法,避免与中国在关税及投资上发生更大磨擦,至少在现阶段如此,而非持续实施鹰派人士的主战作法。

报导指出,米努勤设法让美中之间对话,并且促使川普政府本月稍早前派遣高阶代表团赴中国,洽商解决双方争议,并且让川普提出可降低对中国贸易逆差的方案。不过,此举让鹰派阵营不满。

知情人士透露,在米努勤之外,向来支持自由贸易的全国经济委员会主席库德洛(Larry Kudlow),同样希望川普政府与中国在经贸争议上谈判,而非直接开战。

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经贸专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说:"自从最初的301调查以来,米努勤部长一直推动(川普政府)与中国谈判。最初的301调查要求对中国实施投资类的制裁,但有证据显示,财政部不想这么做。"

一名财政部资深官员透露,米努勤已经与川普及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讨论对中兴通讯的方案,但重估商务部对中兴通讯的封杀作法,并非目前美中谈判的前提。

报导提到,米努勤较能接受中国有意降低两国贸易失衡的态度,而且以财政部长在国家安全责任的角度来看,米努勤认为美中贸易摩擦可能不利对北韩去核谈判,因为中国是北韩邻国,又是北韩的最大贸易伙伴,未来肯定在川普与北韩谈判去核上扮演重要角色。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