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开火?外媒评析中美心态
www.wforum.com | 2018-04-06 09:27:3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战开火?外媒评析中美心态

�  近日美国拟对中国1300项产品课征关税,中国也宣布要对美国黄豆、汽车、化工等106项产品征税,外界认为中美贸易战已经开火。但有评论指出,虽然“中美贸易战开打”很具噱头,但准确说来,中美之间“一对一”的贸易战仍处于讨价还价的阶段。

  3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宫外交办公室正式签署“中国经济侵略”总统备忘录,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15日内整理出名单,对中国100个类别总值至少6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同时指示美国财政部在60日内公布限制中国资金投资美国的名单。

  而中国方面也提出,对价值3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税的名单。同时于4月2日凌晨正式宣布对美国相关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

  4月4日,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公布对包括工业机器人、铁路机车在内的1333种、总价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的计划。同日,北京也宣布对美国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

  对于上述一系列举动,外界视为中美贸易战已经开火,但美国总统川普美东时间4月4日清晨7时(北京时间晚间7时)发布推文(Twitter)称,“我们没有跟中国打贸易战,那种战争很多年前就输了,输在那些代表美国的、愚蠢或无能的人手中。”他说,美国现在每年贸易逆差是50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另有3000亿美元的知识产权被盗,“我们不能再让这种情况继续!”

  两小时后的9时许,川普再次发文强调,“当你已经有5000亿美元贸易逆差,你不能再损失!”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4月4日早上接受美媒访问时表示,中国向美国征收的关税只占美国国民生产总值的0.3%,因此“并非一个要命的行动”,最重要的是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罗斯认同川普所指,有数位前总统令他们陷入赤字,而川普是带他们走出赤字的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引述分析指,中方真正目的不是让中美争端升级为一场贸易战,而是为不示弱;英国路透社则指,这更像是一种“边缘政策”游戏,让对方清楚代价将是什么,期望双方能够达成协议。

  台湾中英文双语网站“关键评论”(The News Lens)文章也指,虽然“中美贸易战开打”很具噱头,但准确说来,中美之间“一对一”的贸易战仍处于讨价还价的阶段。这段时间,虽然双方都有鹰派鼓吹,但财经高层都在紧密谈判,寻求解决互惠贸易问题。

  文中认为,中美贸易虽然矛盾重重,但还有大量的空间可以解决贸易不平衡的问题,远非无法互相妥协。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