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独裁野心似篡汉王莽!不死不休
www.wforum.com | 2018-03-27 09:14:15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独裁野心似篡汉王莽!不死不休

�  习近平玩耍中共人大通过修宪,废除最高权力者任期的限制,终于将自己抬上九五至尊、一人独裁专断的宝座。至此,习近平无论实权还是帝王威仪的形式都已比肩朝鲜金三胖。从一人独裁的至尊威仪来说,现在中共中央的其它常委已经不准与他比肩而站,不可像他一样接受群臣下属欢呼朝贺。从掌控权力以及人身安危来说,习近平已将权力团伙同僚打成依附于他的幕僚,每年要接受他审核授权的述职考核。因而,从威仪到生杀予夺的大权,习近平已经掌握了孤家寡人的帝王之权。中共政治局包括最核心的常委,不再是决策权力核心的一员,而仅是执行习近平意志的下属臣僚。

  习近平自二零一二年成为中共党魁,便开始抢权、大搞自家的造神运动,也因此批判他独裁野心之声不绝于耳。这种个人独裁行径与抵制抗议的博弈,最突出的便是被称为十日文革的那次。发轫于二零一六年初的十日文革,有两大令人欲忘也难的文革特征:一是占据央视等媒体的扑天盖地的对习造神,其肉麻和下作的程度甚至超过毛泽东当年,什么“习大大爱着彭麻麻”、“要嫁就嫁习大大”,其令人不耻程度前无古人。一是同为红二代的房地产大亨任志强,在网络上发文批判习近平的党媒姓党论,立即遭到扑天盖地显然是有组织的文革语言大批判。

  但是极其诡异的是不过十日,这凡人都难忍受的肉麻造神和杀气腾腾非致人死地不罢手的文革氛围却嘎然而止,瞬间又变得风平浪静。从内部传闻到网络分析文章均认为,这是习近平个人崇拜和谋划独裁遭到挫败。中共权势集团内部反个人崇拜和个人独裁的力量,发挥了阻止这种最糟糕和必然导致灾难的局面出现。然而这种一厢情愿和过分轻视的解读,在今天看来显然是盲目乐观,未做一点知己知彼的功课,导致其后放松警惕和无所作为,让习近平能够从容布置强攻独裁之位。

  十日文革显然就是一个政治陷阱,这从它瞬间爆发又嘎然而止便可知道,不是精密组织和高度统一指挥,绝无可能表现得如此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布置十日文革的目的就是火力试探,要以此探明反对势力和社会态度,从而找出潜在的反对派系和社会不满人群,并制定出有效恐吓和压制的方法策略。现在可以十分清晰地看出,习近平对中共内部的反对或不同派系,还有社会大众抵制个人集权独裁的意识,在十日文革后的两年多时间里,采取了颇为有效的策略和手段。概括来说,习近平的这些包藏祸心、不择手段耍弄社会和政治非嫡系力量的手段,依然还是选择剿杀和制造恐吓氛围,不过在时间点上大为讲究和更加追求短期效应,让社会和非嫡系政治力量在惊愕慌乱中无所适从以便达成他的狼子野心目标。

  习近平拾掇胡温挑选王储之一孙正才,就是最明显典型的剿杀他派震慑官场,扫除阻力追求独裁野心目标的实例。第一,剿杀孙正才的时间点选在两会将要召开,可收制造官场惊恐人人自危短期难以摆脱之最鲜活功效。第二,编撰了耸人听闻难以详尽的诸多罪名,最后实际只剩党官无人不具有的贪腐一项。而两会前仅以受贿一罪公开起诉,摆明了老子想让你怎么死就怎么死的威吓嘴脸。习近平这手杀伐由我的流氓手段,只需看一看中共橡皮图章人大如何一致拥戴他终身独裁,便可知道对中共糜烂官场何其有效。而习近平对付社会大众的手段,除十日文革后不断强化压制,尤其是社会网络舆论滴水不漏的严控外,最精致的一手还是时间点的选择:在即将通过他终身独裁的人大会前半个月,猝不及防的突然宣布会议将废除任期限制,让社会在一片惊愕中无所作为,从而使习王玩耍中共宪法、并终身加冕的计划顺利得逞。

  习近平的个人终身独裁之路,与毁亡西汉的奸臣王莽十分相似,就是极能忍耐和数十年如一日装扮忠厚,直到大权在握爪牙锋利后才露出嗜血獠牙。不过通过十日文革为不满力量挖坑的招数,为个人独裁耍尽鬼魅魍魉不死不休的特质,却是通往独裁和保持独裁的所有个人独裁者所共有,在世界共党个人独裁者中更是比比皆是。斯大林的凶残曾经让嗜杀成性的列宁也感到不可大权独揽,俄共在列宁死后曾迫使斯大林表示不掌大权,这一伪善的表示保住了他在获取决策层权力后,通过数次权势场的纵横捭阖的大清洗,将苏共最高权力层的中央委员会和政治局成员几乎杀伐殆尽。毛泽东在搞垮经济的大跃进饿死四千万大陆人后,也曾表示承担责任和退居二线不在前台掌权,但却挖空心机筹划大肆报复卷土重来的文革。无数独裁者的攀爬和维持个人独裁的历史均证明,个人独裁者的权势欲望是胜过性命不死不休的。一时的不顺或挫折最多只能让他们重拾伪善面具,随后将以百倍的凶残和疯狂的剿杀再登宝座。突放突收的十日文革竟让无数人轻信对抗个人独裁的胜利,只说明人们对独裁者如何心怀善意而不能避免重韬灾难覆辙。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