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节
www.wforum.com | 2022-10-22 07:41:46  RFI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节

周六(10月22号) 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出现了极不寻常的一幕,在会议中,前国家主席胡锦涛被工作人员劝离现场,而他显然不情愿。法新社周六还报道,最近胡锦涛的名字似乎在中国互联网上遭审查。

2003年至2013年间担任中国党政军最高领导人的胡锦涛今年79岁。从视频上看,当工作人员突然走到坐在主席台上的他身边时,他显得莫名其妙,工作人员首先拿走了他的眼镜,接着尝试搀扶他离席时,胡锦涛右手明显缩回去,不愿离席;工作人员其后试图从背后架起,也被胡拒绝。当时,胡锦涛桌上的开会文件已被移到坐他左侧的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桌前,工作人员持续企图搀扶胡锦涛离席,胡锦涛面露不悦说了几句话,还试图去拿放在习近平桌上的文件,被习近平伸手拒绝。

栗战书随后将文件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不停劝说下,终于把胡锦涛搀扶起身离席,但胡站立后又与工作人员争执僵持;在旁的栗战书一度欲起身协助,但身旁的常委王沪宁从背后点了栗战书一下,示意他不要介入。

工作人员坚持下,胡锦涛最终被劝说离开,但似乎不情愿,他试图再坐回座位无果后,最后被人拉住胳膊陪同下离开。他经过习近平时,转身向习近平说了两句,习近平仅点两次头;随后胡锦涛又伸手拍了李克强的肩头一下,这才离开会场。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视频中看到,主席台上其他的所有人士都显得无动于衷,没有感到任何意外和惊讶的表情。胡锦涛似乎并未显示出身体不适的情况,他被搀扶离开会场时,步伐看似也很稳。

据法新社,这一幕发生在记者进入北京人民大会堂报道中国共产党大会闭幕式后不久, 也是在中共2300多名代表一致投票将习近平的 "核心作用 "纳入党章之前。

 欧亚集团的分析师尼尔-托马斯评论说:"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这样做的,是为了对抗习近平的权力,还是让一个老人不愉快的时刻。",他补充说, "在没有进一步信息的情况下,很难对这一事件与中国政治之间的关系作出任何结论。"

还是据法新社, 周六下午,"胡锦涛 "这个名字出现在社交网络微博上受到审查。只有前一天的信息,以及来自官方账户的信息可用。

中央社称,这段影片曝光后,似乎更坐实了胡锦涛对习近平连任不满的联想。但事发前,胡锦涛究竟与身旁的习近平发生了什么事,仍不得而知。

到截稿时,没有看到中国官媒对胡锦涛离开会场之事进行任何报道和解释。

(4)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
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
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中国军方人事变动 解放军3名上将获人大新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