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熙来秘书被减刑5个月 获表扬3次
www.wforum.com | 2018-01-13 03:44:43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薄熙来秘书被减刑5个月  获表扬3次

�近期,吉林高院司法公开网发布了“罪犯车辉减刑刑事裁定书”。

车辉出生于1969年3月13日,吉林省桦甸市人,大学本科毕业,曾任薄熙来秘书。

减刑刑事裁定书显示,2014年10月29日,吉林省长春市中院,经审理查明,车辉于2001年1月至2012年4月期间,利用担任薄熙来秘书以及在商务部工作的职务之便,先后收受人民币总计2390361.84元。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2001年1月至2012年4月,薄熙来先后任辽宁省长、商务部部长、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

车辉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没收财产人民币50万元,关押在长春铁北监狱服刑。案发后,车辉积极退缴部分违法所得。

车辉在服刑期间,长春铁北监狱以其确有悔改表现为由,提出减刑建议书,报送长春市中院审理。2017年10月25日,该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

长春铁北监狱认为,车辉端正改造态度,认罪悔罪,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思想、文化、职业技术教育,积极参加生产劳动,努力完成劳动任务,确有悔改表现,建议对该犯减去有期徒刑五个月。

该建议已经长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驻监狱检察室监督,同意执行机关建议。

长春市中院经审理查明,车辉现在吉林省长春铁北监狱十二监区参加狱内勤杂岗位劳动,劳动中积极肯干,努力完成劳动任务,认真遵守监规,积极参加三课学习,获得表扬3次。本次考核期内执行财产刑人民币40000元,狱内月均消费人民币1737元。以上事实,有执行机关提供的原审裁判文书、罪犯年度评审鉴定表、表奖审批表、考核积分台账、监区民警集体评议意见、同监服刑人员证言等证据予以证明,经查证属实,本院予以采纳。

该院认为,车辉在服刑期间认罪悔罪,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思想、文化、职业技术教育,积极参加生产劳动,努力完成劳动任务,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律规定的减刑条件,执行机关报请的减刑幅度适当,予以支持。遂裁定对车辉减去有期徒刑五个月(刑期自本裁定减刑之日起计算,至2024年5月18日止)。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薄熙来案一审判决书及二审裁定书中,多次出现车辉的名字,既在别人证言中出现,同时他自己也以证人的身份出现。

王立军证言证明:2012年1月28日晚,王立军向薄熙来汇报了薄谷开来和张晓军投毒杀害尼尔·伍德一事,薄熙来反复追问是谁干的。次日下午,王立军派人将王智、王鹏飞举报薄谷开来涉嫌杀害尼尔·伍德的“辞职信”送给薄熙来的秘书车辉。

吴文康证言证明:2012年1月29日晚,薄熙来的秘书车辉从市公安局拿来王智、王鹏飞的辞职信。其带着辞职信到薄熙来家中,将王鹏飞、王智以辞职信的形式举报薄谷开来杀害尼尔·伍德之事告诉薄熙来和薄谷开来。

车辉本人也有证言:2012年l月29日至31日,其按照薄熙来的指示,分别通知多位重庆市委、市政府领导与薄熙来谈话。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2013年10月发布的薄熙来案二审裁定书中,薄熙来秘书车辉的名字也出现了3次。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新京报记者何强 校对陆爱英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