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升级 民众走上街头示威
www.wforum.com | 2017-12-11 07:26:4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粗暴驱赶外来居民,民间街头怒火连环爆发。逾百名居于京城东部的民众,无惧接近0℃的寒冷天气,昨在"世界人权日"走上街头示威,抗议当局暴力驱赶,侵犯人权。南部大兴区旧宫镇南小街亦有大批居民上街:"我们就是这里的,我们上哪儿去?我们哪儿也不去!"

  维权人士"北风"温云超认为,北京清理"低端人口"直接催生2011年"中国茉莉花革命"后另一次政治抗议示威。内地劳工学者王江松也指,示威人士未必知道昨日是世界人权日,但他们用行动使这个日子在凛冽的寒风中展现温暖的人情。

  邻近北京着名798艺术区的朝阳区崔各庄乡费家村昨率先引起外界关注,大批居民手持横额,在村上大街游行,高呼"暴力驱赶"、"侵犯人权"口号。游行队伍士气高昂,连客货车玻璃窗也贴上抗议标语。示威人士后来在费家村村委会前聚集请愿,村委会大门紧闭,大批公安在场戒备,气氛紧张。部份游行者在前排人士开路下,企图冲向村委会。整个示威据报维持个多小时,现场照片显示,公安至少带走一名群众。

  村贴告示勒令腾空单位

  费家村经济合作社上月26日发出通知,勒令村里的出租公寓本周五前腾空所有单位,否则将受到断水断电惩处。有房东翌日发出紧急通知,限令租户最迟昨日迁出,单位即日停水停电,警告逾期拒迁者将不获发还房租押金,相信因此触发北京今次罕见街头示威。

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升级 民众走上街头示威

  有费家村居民向记者表示,房东近日每天都要求他们搬走,有时甚至带上保安,现时只能收拾物品搬走。另有居民说合法公寓全告爆满,受影响居民根本找不到栖身之所。记者昨致电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宣传部,但没人接听。有附近商户指,费家村近日传出清拆楼房传闻。

(2)
相关新闻
驱逐“低端人口”是六四镇压的延续上街示威都没用 北京还在驱赶低端人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低端人群”"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