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红黄蓝事件大结局 习近平一段话意外走红
www.wforum.com | 2017-11-30 11:58:0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黄蓝事件大结局 习近平一段话意外走红

  中国警方通报“红黄蓝”幼儿园事件调查结果是,红黄蓝幼儿园“群体猥亵幼童”是“家长编造”;幼儿园有虐童行为的监控视频已损坏;幼儿园唯一的虐童行为,就是已被刑事拘留的教师刘某某,用缝衣针扎儿童。对此,网民炸开了锅,表示出各种调侃与质疑。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关于预言公权力失去公信力会有恶果的一段讲话,意外被网民引用热传。不过,在相关文章、帖子遭遇删除时,可能也包括了引用了这段话的网帖。

  警方“洗白”红黄蓝 网络炸锅

  北京警方11月28日通报称:“经公安机关调查,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因部分儿童不按时睡觉,遂采用缝衣针扎的方式进行'管教'。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现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涉事幼儿园共有教职员工78人,内有男性8人,工作过程均不具备单独接触儿童条件。经专家会诊、第三方司法鉴定中心对家长提出申请的相关涉事女童人身检查,均未见异常。”

  警方通报中还指出:“经调取涉事班级监控视频存储硬盘,发现已有损坏。经专业公司技术检测,系多次强制断电所致。经查,该园库管员赵某某感觉监控设备噪音大,经常放学后将设备强制断电。经鉴定部门工作,目前已恢复约113小时视频,未发现有人对儿童实施侵害。”

  对网传涉事幼儿园“群体猥亵幼童”等说法,警方通报说:“经查,系刘某(女,31岁,北京市人)、李某某(女,29岁,河北省人)二人编造传播。”“针对11月23日某电视台报道该园幼儿被喂食药片的情况,经核实,幼儿家长苟某承认孩子没有在园内被喂食药片,视频内容系其在家中使用家人服用的药片,以语言诱导方式询问孩子,拍摄后发至幼儿园家长微信群。相关电视台记者刘某未经采访核实,直接从网上下载编发。”“针对涉事女童家长赵某某发表的'爷爷医生,叔叔医生脱光衣物检查女儿身体'的言论,经核实,赵某某承认系其编造。”

  北京警方抛出的前述通报,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不断发酵。但大量跟帖迅速被删除。从网络上侥幸存留的帖子仍可以看出网民的愤怒、质疑和无奈……。有网民说:“家长拿自己孩子性侵的事情造谣?还是集体造谣?我不信。”

  “这能让大众信服嘛,谁没事编自己孩子被别人打针侵犯啊。”

  “真的崩溃,这个社会怎么了?!我爱国,但最近的这些事情让我害怕。”

  有微信网民表示:“之前没有发言,但是现在看到这样赤裸裸的谎言,实在憋不住了!”

  有微博用户说:“这个通告在我看来更加证明了这家幼儿园企业背后的能量巨大到可以只手遮天,你说视频损坏就损坏,你说家长编造就编造,你左手查右手还想让人相信?只要司法一天不独立,我一天都不会相信。”“从通稿看,没有境外势力参与,那么那些造谣说境外势力的是不是也该抓起来了……”。

  为什么硬盘关键时刻总是“坏了”?

  在警方通报后,有熟悉IT的网民自愿要求“组团修硬盘”,也有人问道:“为什么中国只有陈冠希的硬盘不会坏?”

  流传最广的质疑帖之一中,作者“任易”质疑,北京警方发出这种信息,等于全盘否定了北京市朝阳区教委近5年来所谓“平安校园”的建设成果,现在应该请朝阳区教委出面澄清事实,协助提供证据了。

  据指,据朝阳区教委已直连幼儿园视频监控的“平安校园”机制,已实现了教委对下属幼儿园视频监控的集中管理,也就是说在朝阳区教委的监控中心大屏上(至少24块),是可以通过教育专网实时轮播下属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的监控视频的,并且可以实现回放、保存到本地以及视频断开即发送报警,并记录报警信息。

  如果库管员赵某某在放学后将设备强制断电,那么将导致“红黄蓝”幼儿园视频监控断网,则朝阳区教委的“网络远程集中监控系统”将侦测到网络中断并告警,同时记录报警日志。现在只需警察请朝阳区教委协助调查即可。

红黄蓝事件大结局 习近平一段话意外走红

  而如果朝阳区教委的集中监控系统没有“红黄蓝”幼儿园的视频断开报警记录,说明视频监控并未中断。那么证明库管员赵某某并未多次强行关机,“红黄蓝”幼儿园存在故意毁灭证据情况,应当受到法律严惩。

  但如果朝阳区教委集中监控系统有多条视频中断的报警信息,但是朝阳区教委一直未进行处理,则证明朝阳区教委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存在重大的失职。

  还有网民指,每在重大关键时刻,当局往往会以视频已经“损坏”的手段,来隐瞒事实真相。包括:2016年雷洋事件,警方通报中称警察所持的视频拍摄设备打落摔坏了。

  同年“郴州吸毒人员身亡案”,调查组声称,监控是坏了,收治中心已尽职。

  同年9月24日,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税侦大队警察当众劫持前女友,猥亵虐待达6个多小时,事后受害人去公安机关申请查看这些路面监控时,却被告之“全坏了”。

  2009年,在云南监狱的“躲猫猫”事件中,相关部门以监房摄像头已坏为由拒绝提供录像。

  同年,江西九江看守所在押人员李文彦“做噩梦”猝死,看守所称因电脑硬盘出现故障。

  还有……

  红黄蓝背后到底站的是谁?

  在纽约上市的红黄蓝教育,其旗下的北京红黄蓝幼儿园猥亵虐童丑闻,自11月22日起引爆,迅速在全球舆论中成为焦点。由多名北京幼儿家长指证称,幼儿被老师用针扎、喂成分不明的白色药片,并提供了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

  红黄蓝的两个创始人之一,54岁的曹赤民,已被曝曾在中共军队(原二炮)中服过役。网络消息说,红黄蓝幼儿园园长的丈夫曾在中共军队(老虎团)中任职,该机构的副总裁蔺玉华,曾是沈阳军区司令部幼儿园园长。“老虎团”政委冯俊峰日前也已公开承认,该幼儿园园长是“老虎团”退役人员的家属,已转业到地方工作。

  在中共体制下,不少退休和离职的官员,或是本来就树大根深,因而在原单位“人走茶不凉”,或是本来地位一般,就以利益输送关系,将原单位作为“保护伞”。不难想象红黄蓝与中共军队有密切联系。

  而红黄蓝大股东孟亮家族,也确与军方高层有紧密联系。网友“老灯”11月25日在推特爆料称,孟庆胜的弟弟孟庆利,曾任中共38军坦克团营级干部,和退役上将张文台关系密切。孟庆利办有大风堂书画研究院,为军队腐败基地。

  张文台当年受到徐才厚的提拔,升任济南军区政委。江泽民主政时期,先后晋升总后勤部政委和上将,一度是军内实权人物。据说,张文台非常善于巴结江泽民,与江关系深厚,并曾为江泽民主编过所谓《江泽民国防思想研究》和《三个代表》读本这两本书。

  有关红黄蓝大股东孟亮与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关系亦遭公众质疑,两人已证实非亲属关系,但是家族渊源深厚。孟亮的父亲是上海商界大佬孟庆胜,也是孟建柱当年在上海农口工作时的“老大哥”。特别引起外界关注的是,红黄蓝官网去年12月5日一则消息显示,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去年11月底曾视察红黄蓝海南国际幼儿园。外界认为,去年孟建柱作为政法系高层,却去“视察”孟亮旗下的地方幼教机构,这显得颇不寻常。

  在红黄蓝丑闻爆发后,北京朝阳警方介入事件调查,但先抓“造谣者”,后发调查报告。红黄蓝幼儿园也连续在官方“支持”下反攻家长“造谣”。网络上,官方一如过往处理同类事件一样,大量删除、屏蔽网络上的相关视频、文章和评论。红黄蓝背后到底是何种势力撑持,仍然扑朔迷离。

  习近平关于公权力失去公信力的“预言”网络热传

  外界不少观察者认为,不论红黄蓝背后有何种势力,中共体制本身就是败坏的,舆论走向说明,中共把持的政府早已无公信力可言。

  《BBC中文网》引述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副教授傅景华表示,近年来在类似舆论事件中,中国政府公信力在民众中处于低位。“监控丢失、失灵”成为很多类似事件发生后的借口,逐步累积后,造成公信力缺失。

  而在公众一片质疑和调侃声中,习近平2014年3月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上的一段讲话再次受到热传。习的这段话是:“古罗马历史学家塔西佗提出了一个理论,说当公权力失去公信力时,无论发表什么言论、无论做什么事,社会都会给以负面评价。这就是'塔西佗陷阱'。”他进而表示:“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就会危及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

  《德国之声》就此表示,现在引用中国领导人的这段话也可能会遭遇删除。

(0)
相关新闻
传老虎团多人遭处置 红黄蓝事件再反转?红黄蓝虐童案:警方调查的最坏结果是
红黄蓝董事竟然与克林顿基金会有牵连红黄蓝背景复杂 孟建柱被疑出面站台
红黄蓝虐童事件:公愤面前更想追问真相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红黄蓝幼儿园"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