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质疑声中股价大跌 “红黄蓝”遭“吊打”
www.wforum.com | 2017-11-25 23:57:2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质疑声中股价大跌 “红黄蓝”遭“吊打”

  在中国网络审查机构的信息封锁和网民的一片震怒中,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继续发酵。官方出面“辟谣”的同时,法律界人士对调查未毕先辟谣的做法提出质疑。同时,投资者也开始用资本市场的力量,用脚投票。

  本周六,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帐号"平安朝阳"发表情况通报称,该局于11月22日接到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的家长报警后,"朝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依法展开调查取证工作"。11月25日,涉事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女,22岁河北省人)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当天,北京市教委也通过其官方微博做出表态,称根据公安机关通报的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案件侦办情况,市教委"强烈谴责涉案人员严重违反师德的行为,坚决支持依法依规惩处",并同时要求相关区、园配合司法机关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并立即进行整改。

  与此同时,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公布的另一则消息却引起了部分法律界观察人士的质疑。本周六,"平安朝阳"发布的情况通报显示:11月23日朝阳警方在对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疑有幼童受教师侵害一案侦办过程中发现,有人利用网络编造、传播虚假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警方经工作将行为人刘某(女,31岁,北京人)抓获。该人"对自己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虚假信息,后通过微信群传播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悔恨。目前,刘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贼比人凶那是因为贼相信自己的实力"

  朝阳公安分局在通报中指的"老虎团"信息是指在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期间,网络上有人声称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的"园长和她老公勾结部队……联合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旁边的老虎团,长期供他们猥亵"。其中有声音指出,这所谓的"老虎团"乃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警卫第13团。

  相关指责曝光后, 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旗下的"军报记者"微信公号就网络传言采访了"老虎团"政委冯俊峰。冯俊峰表示,涉事幼儿园园长是"我团退役人员家属。该干部已转业到地方工作。网上流传该园长是我团现役军人家属与事实不符"。但冯俊峰也同时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进行调查。如果发现有军人参与违法违纪活动,不管涉及到谁,都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而就是这种军方也承认调查尚未结束、警方就以"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虚假信息"罪名逮捕31岁女性刘某的行为引起了中国法律界人士的质疑。一位法律从业者在自己的朋友圈发文写道,22日幼儿家长报案,23日,警方却首先将造谣的刘某抓获,25日才将幼儿园老师抓获,第一时间首先针对所谓的造谣,然后才是虐待幼儿者。

  他发问称:"也就是说,警方抓所谓造谣者的时候,其实对案情并未调查清楚,这个时间逻辑,让我们深深的怀疑,警方的屁股到底坐在哪边?无怪乎幼儿园理直气壮发表声明,他们已经向警方报案,要求惩治造谣者,然后警方果然在事实没有完全调查清楚地情况下就抓了把这件事捅出去的所谓的造谣者!贼比人凶那是因为贼相信自己的实力。"这位法律界人士的表态得到了其他同行的转发支持。

  你屏蔽?我砸你股价!

  而就在中国各官方机构鲜有的于第一时间迅速对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做出各种回应的同时,网络上封锁、屏蔽与此相关消息及评论的工作也丝毫没有放松。11月23日,也就是此轮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消息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渠道迅速传播时,有许多看上去像受影响儿童家长的微信群聊天记录截屏曾被广泛扩散。但截至到中国时间11月25日晚间,许多与此事有关的原始信息均已被屏蔽。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三色幼儿园这趟水有多深?" 、"致信中纪委、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是什么人的罪恶试图掩盖"等文章被包括微信在内的社交媒体屏蔽。就连反思事件中代表中国中产阶级的幼童家长"自私苟且、价值观崩溃"的个人观点评论文章,也遭屏蔽。

  相关做法引起了部分网民更大的不满,有人表示,信息不让转发,看来现在只能去纽约证券交易所砸它的股价了。11月24日,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RYB的红黄蓝教育公司(RYB Education Inc)股价呈断崖式大跌,跌幅高达约40%。该公司随即于当天公布了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将耗资5000万美元回购股份的消息,但到发稿时为止尚未能回转该股暴跌的走势。同时,纽约一家名为Rosen Law Firm的律师事务所已经表示,准备以"红黄蓝教育向投资者发表严重误导性商业信息"之理由代表投资者对红黄蓝教育采取法律措施。在红黄蓝向投资者发布的自我介绍中,第一句话就是:"秉承'关爱'和'责任'的核心价值观,RYB教育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儿童早期教育服务提供商。"

(0)
相关新闻
传老虎团多人遭处置 红黄蓝事件再反转?红黄蓝虐童案:警方调查的最坏结果是
红黄蓝董事竟然与克林顿基金会有牵连红黄蓝背景复杂 孟建柱被疑出面站台
红黄蓝虐童事件:公愤面前更想追问真相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红黄蓝幼儿园"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