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会闭幕了 这10位书记省长还在北京干啥
www.wforum.com | 2017-03-17 01:02:59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当天下午,各地全国人大代表纷纷离京返程。

北京周边省份的部分代表团返程后,已投入工作。譬如,河北省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15日下午在保定召开,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和省长张庆伟等省领导都出席会议。

就在代表们返程或部分抵达目的地的同时,多地党政一把手等省级领导却没有同批离京,15日下午,他们在京分别敲定了几件大事。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长马兴瑞,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长王东峰,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四川省长尹力,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湖南省长许达哲,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等正是15日下午在京参加活动的几位“地方大员”。

非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时段,省级领导有时也会组团进京,或为了与央企达成合作,或为了推介本地,或为了向部委要资源。而上述几省市自治区党政一把手们利用参加全国两会的时机,在京顺便推进重大工作事宜,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时间和差旅成本的最大化利用。

15日下午,广东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在京举行“十三五”时期粤桂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活动,广东省长马兴瑞、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主持仪式。

两会闭幕了,这10位书记省长还留在北京干啥?

胡春华(右)与彭清华

根据框架协议,广东、广西将在结对协作、产业协作、劳务合作、新农村建设、教育协作、医疗卫生扶贫协作、旅游扶贫协作、人才支援交流、青年公益协作、开放开发协作等十方面开展扶贫协作。

两广扶贫协作在过去一直在持续推进中。根据中央的统一安排,广东省负责对口扶贫协作广西百色市、河池市,起初是广州、东莞与百色、河池结对帮扶,后来调整为深圳对口帮扶百色、河池。

2016年9月,胡春华到广西调研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一同前往。同月,广东派出10名干部组成的工作组入驻百色、河池两市开展工作,今年深圳又选派17名干部到百色、河池两市的17个贫困县入驻工作。

而此次,两广借着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机会,签署“十三五”时期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或标志着两省区加强扶贫协作、区域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两广可喻作兄弟省份,两兄弟在京加深友谊。而天津、四川和湖南此次在京“联谊”的则是部委和央企。

15日下午,天津市政府与农业部在京就“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共同出席讲话,天津市长王东峰出席,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介绍了天津市“三农”工作情况。

两会闭幕了,这10位书记省长还留在北京干啥?
李鸿忠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天津要打造国家级现代都市型农业示范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农产品物流中心区、国家农业农村改革试验区和农业信息化平台、农业对外合作平台。

李鸿忠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农业部的指导帮助下,天津“三农”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粮食生产保持“十二连增”,农村改革不断推进,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初见成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这篇大文章。天津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

15日下午,四川省与世界500强央企投资合作座谈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

两会闭幕了,这10位书记省长还留在北京干啥?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讲话,另有四川省长尹力以及41家央企负责人出席。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中国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武,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总裁张宗言,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新,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先后作了发言。

签署仪式上,四川省政府、省国资委、省旅投集团、省能投集团等与不同的央企签署了合作协议。王东明说,央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坚强柱石,是国民经济的顶梁柱。四川与央企合作由来已久、渊源深厚。

同样是15日下午,湖南省政府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湖南汽车产业发展,加快制造强省建设。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和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两会闭幕了,这10位书记省长还留在北京干啥?

杜家毫表示,当前,湖南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托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这一平台,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我们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环境装备制造、通用航空、公车改革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汽集团将扩大在湖南的生产规模,加快相关运营总部、生产基地落户湖南,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业务。2020年预计实现产值660亿元,税收40亿元。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