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确保习近平直接指挥66万武警部队
www.wforum.com | 2016-03-12 01:59:0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确保习近平直接指挥66万武警部队

  长期担任维稳和反恐任务的武警部队最高指挥权,或由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掌握,武警部队政委孙思敬上将,近日向全国人大提交议案,提出修改《武警法》,并写入贯彻执行「军委主席负责制」重大原则,以确保武警部队一切重大问题由习近平直接指挥。

  确保掌握最高指挥权

  军方传媒报道,孙思敬表示,随着国防和军队深化改革,部队履行职能法治化要求不断提高,修订《武警法》就成为迫切需要。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新形势下武警部队的建设和使用,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重要决策、指示、要求,必须将其上升为法律规定,写入《武警法》。

  孙思敬指出,军委主席负责制,是内地《宪法》确立的重要制度。武警部队是国家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必须要将贯彻执行军委主席负责制的重大原则要求写入《武警法》,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牢牢掌握武装力量的最高指挥权,修改完善好「统一领导与分级指挥」的相关法律制度。

  曾由政法委直接控制

  孙思敬透露,有关部门从去年6月就展开了修订《武警法》的论证工作,徵求了60多个军师级单位和执勤目标单位的意见。下一步,修订草案稿起草完善后,将按立法程序规定报送军委审议,而后再按程序报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悉,现行的《武警法》在2009年通过,其中规定,武警实行统一领导与分级指挥相结合的体制,即全国66万名武警,由国务院、中央军委统一领导,各地公安机关分级管理、指挥,但在实际运作中,以往很长一段时间,武警部队更成为由政法委直接控制的武装力量。

  去年11月,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中曾提到,「加强中央军委对武装力量的集中统一领导,调整武警部队指挥管理体制,优化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