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发放“华裔卡”?假的啦!
www.wforum.com | 2016-03-12 01:10:3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发放“华裔卡”?假的啦!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3月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时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

  中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10日针对海外侨胞关注的所谓“华裔卡”议题表示,媒体最近有关“华裔卡”的报导不实,可能是把近期推出的便利入出境及居留政策试点解读为发放“华裔卡”。

  中国国务院决定在北京中关村启动“华裔卡”试点的传闻,近期在海外侨社引起关注。据相关报导称,“华裔卡”并非中国国籍,但能享有普通中国公民所享有的一些权益,如投资、购房、开办银行帐户、申请驾照、子女入学等。

  但中新社10日引述裘援平的话报导,这项报导不实,可能是把近期推出的便利入出境及居留政策试点,解读为发放“华裔卡”。

  据官方“人民网”本月1日报导,北京推出的创新发展的20项出入境政策措施正式实施。这些政策内容包括,对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在中关村长期创业的外籍华人提供申请永久居留的便捷通道,扩大家庭团聚人员申请和永久居留类型,降低长期在中国工作、在中国投资和有突出贡献的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的条件等等。同时,中国公安部中关村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大厅当日正式对外办公。

  据报导,裘援平10日说,“大家关注华裔卡,主要是希望入出境和在华停居留便利”,国务院侨办高度重视外籍华人朋友的此类诉求,与相关部门一直保持沟通协作,为华人争取更多便利。她说,“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充分理解侨胞的殷切心情和实际需求,将继续研究推进相关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多便利”。

  不过,虽然目前的新政并非真的“华裔卡”,但中国的侨联界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6日向全国政协递交提案:在不涉及“双重国籍”问题下,研究对海外华人签发“外籍华人身分证”。潘庆林表示,他们的海内外团队现正在推进该政策的实施,不过要把这个提案最终变成政策制订落实,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任务,他们希望能在2019年新中国建政70周年大庆前实现。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