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身边三大金刚:一人身世神秘
www.wforum.com | 2016-03-11 01:38:3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身边三大金刚:一人身世神秘

  中共两会期间,外界关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下团”审议时身边一直带着三个工作人员,其中包括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肖捷。据称,肖捷是前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侄子或侄女婿。吴仪曾以“裸退”为条件力阻薄熙来升副总理,与温家宝、李克强等人都是倒薄重要推手。

  综合媒体报道,中共两会期间,从3月4日至9日,李克强先后参加政协经济、农业界讨论、山东、福建、重庆、广东代表团的审议。五次“下团”中,李克强一直带着身边的工作人员和一些部长们一同前往。部委中,主管经济社会规划、综合改革等事项的发改委基本是标配,主任徐绍史去不了的情况下,也会有副主任前往。另外李克强还会带国资委、交通部和工信部等部委官员“下团”。

  所带部委负责人中多人与李克强关系密切。如到重庆团时,随行的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曾长期任职国务院副秘书长,到福建团时,随行的工信部部长苗圩是李克强高中同学;到广东团时,随行的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被称为李克强的“首席智囊”,2月26日刚接替落马的王保安出任国家统计局局长。

  另外,李克强五次“下团”中一直带着三名身边工作人员,包括: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正部长级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肖捷和总理办公室主任石刚。

  杨晶被称为李克强的大管家;去年,杨晶曾被传将调任天津任市委书记。石刚与李克强是同乡,是安徽桐城人;2013年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兼任总理办公室主任。

  肖捷曾长期在财政部工作。2001年,肖捷出任财政部副部长;2005年7月调任湖南省副省长;2007年8月升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2013年3月,肖捷接替转任福建书记的尤权,升任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正部长级)。

  值得关注的是,据港媒披露,肖捷是前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侄子(也有说法指肖捷是吴的侄女婿)。而吴仪与国务院两任总理温家宝、李克强都是倒薄重要推手。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