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内部讲话首度公开 针对薄熙来?
www.wforum.com | 2014-10-06 03:35:23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讲话公开,其中提到省部级官员离婚、再婚要报告。10月3日,中共官媒博客署名文章称,习近平这般说,或是对薄熙来、周永康的离婚再婚关涉其它一系列大案的一种阐述。


  日前,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后的8次内部讲话首度公开发表,其中,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讲话中特别提到省部级官员离婚、再婚要报告,引起外界关注。

  据《新京报》报导,《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9月25日起在全国各地发行,其中首次发表的8篇习近平文稿中,包括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节选等内容。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讲话中称,中共省部级官员离婚、再婚以及身边人出现重大事件时第一时间就要报告,“要报告发生了什么事,报告是什么原因。”“光知道没有报告不行,还要问清楚为什么不报告?到了一定程度就要派纪委去了解情况。”

  习近平称,官员不请示报告,可能就是要出问题的前兆,“独往独来、天马行空,迟早会出问题。”

  10月3日,中共《新华网》博客栏目发表署名梁石川的博客文章<中央缘何警惕省部级官员的“私生活”>。文章称,公开的习近平内部讲话称,党员、干部的私生活不应仅成为自己的事情。高级官员必须汇报有关离婚和再婚事宜。外界猜测,习近平这般说,抑或是对轰动一时的薄熙来和其妻子涉嫌腐败与杀害英国人海伍德案件的一种阐述。同时,也关涉其它一系列大案件。如外界猜测,个中或有周永康与妻子离婚,是为了掩盖若干违法行为的影子。

  路透:中纪委重查周永康前妻死亡案

  路透社9月12日发自北京和香港的报导说,据两个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来源透露,目前中纪委正就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妻王淑华的车祸死亡细节展开重新调查。2000年,王淑华与周永康离婚不久,在北京郊区的一起车祸中死亡,肇事车辆中至少有一部挂军队牌照。

  报导说,当局调查这起14年前车祸的原因,是希望发现周永康是否涉案。

  此前,有消息称,习近平已经在中共内部提出,建议判处周永康死刑。习也同时提出在“四中全会”上“依法治国”,从周永康身上开始体现。

  王淑华是周永康的原配,和周永康育有两子,分别是长子周滨和二儿子周涵。外界一直质疑周永康前妻王淑华的死因。

  此前有报导称,周永康在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任上,涉嫌制造车祸,谋杀他的原配妻子(周滨的母亲)。原因是周永康当时的情人、现在的妻子、中共央视主持人贾晓烨声称怀孕了(后来证实是假的),贾以此逼迫周永康离婚。周永康在前妻死于车祸后,立刻娶了贾晓烨。据说,贾晓烨是江泽民的外甥女,周永康为了与江泽民搭亲,杀死发妻。

  有消息称,撞死周永康前妻的是两名武警司机,后来都被判了十几年。但只有短短几年,这两人都离开监狱。其中一个去胜利油田当汽车队副队长,另一人甚至当了石化公司山东分公司的副总经理。据称在数月以前,这二名司机也被调查并双规。

  薄、谷勾搭成奸 薄前妻被抛弃

  1976年9月,薄熙来与从小认识的前妻、中共前北京市委书记李雪峰之女李丹宇结婚。1977年6月20日,儿子薄望知出生。1978年薄一波官复原职,两人跟着搬进了中南海。

  1978年,薄熙来报考了北京大学历史世界史专业。就在北大,薄熙来再次遇到谷开来。其实两人原本就是亲戚,李丹宇的哥哥李晓雪,是谷开来的四姐谷丹的丈夫。谷家有五姊妹,谷开来是最小的。

  谷开来本来叫薄熙来为“二哥”,没想到两人勾搭成奸,二哥变成了丈夫。薄谷的结合可以说是不道德的结果。

  1981年6月20日,薄望知四岁生日那天,薄熙来向李丹宇提出了离婚。不久李丹宇搬出了中南海,两人正式分居,但她拒绝离婚。

  随后,李丹宇四处告状,大骂薄谷开来是小三、薄熙来是现代“陈世美”。直到1984年,在薄一波的强力干涉下,法院裁定离婚。当时薄熙来已经到金县去了,谷开来也跟到金石滩去了。两人在金县搞出绯闻。

  离婚后,李丹宇把儿子薄望知改名为李望知,而且她没有再婚,并坚持打官司,据说十年中,李丹宇散发了上百万字的控告信,让薄谷二人背负着“陈世美、小三”的臭帽子。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