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熙来的下一站是秦城 待遇比照陈良宇
www.wforum.com | 2013-08-23 10:59: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薄熙来审判的进行,有文章分析称,如果薄熙来被判入狱,“中国第一监狱”秦城监狱将是薄熙来未来服刑地,此前同具政治局委员身分及封疆大吏的陈希同及陈良宇都进了秦城监狱,因为身分特殊,可不穿囚衣,住单人套房,有阅读、放风运动时间,预料薄将享同等待遇。

  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及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进了秦城监狱后,因为级别相同,待遇也差不多。薄熙来曾任重庆市委书记、曾是政治局委员,所以将按例办理。

  虽受监控能下棋打球

  1998年7月31日,经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陈希同以贪污罪及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同年8月20日,大陆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定,驳回陈希同的上诉,维持原判。正式宣判后被送入秦城监狱服刑。

  据香港及大陆媒体指出,在监狱里,有时候因为自己的要求被看管人员拒绝,陈希同会大吼大叫,称自己是“北京的大贪污犯老陈”。

  2004年,陈希同曾因健康问题,被送往北京复兴医院。2006年8月下旬起,陈希同获得有条件的保外就医。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陈希同在住进北京医院高干病房救治后,陈希同患直肠癌晚期,还有心脏病,今年6月病逝享年83岁。

  陈希同曾说:监狱的条件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能单独做些事情;24小时受监控,但后来慢慢习惯了;还可下棋、打网球。

  三道岗哨贴身看守

  陈良宇是于2008年4月11日,被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两项罪名,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人民币。与陈希同等高官不同,陈良宇一审判决后没有上诉。

  陈良宇在秦城监狱的编号为“0702”,07即年,02即当年移交至秦城监狱的重要嫌犯编号。

  陈良宇是被关押在一个接近20平方米的套间里。这是秦城监狱重要犯人的单间监室,内有单独的洗手间、坐式马桶等。牢门是铁皮包着的木门,门上方及厕所都有“窥孔”,供哨兵24小时监视之用。

  陈良宇的房内设施只有一张距地面约一尺高的矮床,需要写材料时,看守会送进一张小学生用的单人课桌供临时使用。没有凳子,床铺就是他平日坐的地方。墙壁也经过特殊处理,以防止其自杀。

  陈良宇的监室设有三道岗哨,有一个独立分队负责贴身看守他。除了没有自由,他可以看报纸,看内容受限的电视,还可读书、写材料。陈良宇可以不着囚服。他多数时间还是穿西装,但不打领带。他在每天9点到10点有单独放风时间,据报道,服刑后,陈良宇曾提出用个人的资金改善伙食,并开列所需食品,如红酒、桃仁等,但遭到拒绝。

  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附近,监狱隶属公安部,是中国唯一不隶属于司法部的监狱。犯人待遇按官职划分。伙食比照省部级标准,大厨都是北京饭店调来的。当年毛妻江青也被送到秦城监狱。

  并不是谁都可以进秦城监狱服刑的。1960年落成的这一中国最神秘的监狱,过去改造国民党高级战犯,现在关押贪腐高官。也就是省部级贪腐官员(含副省部级),不论在哪里被判决,大多会被集中到秦城监狱来服刑。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