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能活着出狱 薄熙来今日受审判死缓?
www.wforum.com | 2012-10-14 14:00:3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上月28日遭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法办后,据传最快今天将出庭受审,承审的法院可能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明镜新闻网引述法律专家的意见指出,薄的判刑介于20年至死缓(死刑缓期执行之间),「总之,不能让薄熙来活着出监狱是量刑的基本原则」。

  明镜引述消息报导,中共已内定在15日前后对薄熙来进行刑事审判,至于开庭地点有多个版本,「包括河北省保定市、山西省太原市……在湖南长沙审判薄熙来的可能性大」。

  「从快从重处理」

  政治观察家向明镜表示,中共之所以选择在政治局会议上,而不是在较晚召开的七中全会上对薄做出「双开」(即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就是为了争取在中共十八大之前了结薄案;而十八大延至下月8日召开,也是为了争取足够的时间审理薄案。明镜指,薄的支持者遍布中国党政军系统,所以中共高层决定对薄「从快、从重处理」。

  中共官方至今未公布薄熙来和薄妻谷开来被关押的地点,但据大纪元的报导,待审的薄和已被判死缓的谷,目前都被关在北京秦城监狱中。

 

  美国《纽约时报》上周五报导,谷开来在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之前,神经系统已因遭他人下毒,而造成「难以回复」的损害。

  谷开来曾被下毒

  谷的律师李晓林(Li Xiaolin,音译)向《纽时》透露,谷长期服用一种据称可延年益寿的冬虫夏草胶囊,胶囊内满是红色粉末,直到她2007年出席公公薄一波的葬礼时不支昏倒,医生才查出谷服用的胶囊内,被掺入铅和汞这两种对身体有毒害的重金属,其作用之一即是让谷的双手不能自主地摇晃颤抖。

  离群索居少外出

  李晓林表示,谷得知被下毒后,变得离群索居,并减少外出的频率。李强调,谷真的相信有人想置她于死地。薄熙来的前妻李丹宇近日接受《纽时》专访时指称,谷有被害妄想症,认为她和薄熙来所生的儿子李望知(从母姓)想毒杀她。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