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共有武警机动师14个 新疆仅1个辽宁和江苏各2个 武警机动师编制大全
www.wforum.com | 2009-07-08 10:1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共有武警机动师14个 新疆仅占1个,辽宁和江苏各占2个----武警机动师编制大全

武警机动师编制

发布: 2007-11-09 17:19 | 作者: 我爱洪江 | 来源: 我爱洪江
武警机动师直属武警总部。在使用范围上,是在全国范围内执行任务的机动力量;在编制上,与一般地方武警不同,武警机动师下属团由工、化、炮等陆军步兵部队才有的支援保障分队,作战是可以作为轻步兵用。

我国武警机动师简介

1995年3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再次对武警部队领导管理体制作了重大调整,将原来“一统二分”的体制改为“两统一分”,即由国务院、中央军委统一领导、统一管理与各级公安机关分级指挥相结合的体制。这一调整,使中央军委进一步加强了对武警部队的领导。

1996年12月,根据武警部队编制人数较多、地理位置特殊、任务较重等特点,中央军委决定将武警部队总部由副大军区级升格为正大军区级,并于1995年至1999年先后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队升格为副军级。

1999年,武警北京市第一和第二总队合并,重新组建武警北京市总队(正军级)。

为了进一步加强武警部队建设,1996年10月,中央军委先后将解放军陆军部队的14个步兵师转隶武警部队序列,直属武警总部领导管理,作为武警部队的机动部队。

内卫部队是武警部队主要组成部分,受武警总部的直接领导管理。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武警总队、机动师和总部直属单位。

其主要任务:一是承担固定目标执勤和城市武装巡逻任务,保障国家重要目标的安全;

二是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

三是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和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武警内卫部队14个机动师分别是:

8610部队(辽宁盘锦第117师)、

8620部队(辽宁兴城第120师)、

8630部队(天津第81师)、

8640部队(河北定州第114师)、

8650部队(山西榆次第187师)、

8660部队(新疆伊犁第7师)、

8670部队(甘肃平凉第63师)、

8680部队(河南巩义第128师)、

8690部队(江苏宜兴第2师)、

8710部队(福建莆田第93师)、

8720部队(江苏无锡第181师)、

8730部队(湖南耒阳第126师)、

8740部队(四川南充第38师)、

8750部队(云南蒙自第41师)。

武警机动师
武警内卫机动部队于1996年由中央军委改编自陆军乙种步兵师,现有十四个,分别是8610部队(武警第117师)、8620部队(武警第120师)、 8630部队(武警第81师)、8640部队(武警第114师)、8650部队(武警第187师)、8660部队(武警第7师)、8670部队(武警第 63师)、8680部队(武警第128师)、8690部队(武警第2师)、8710部队(武警第93师)、8720部队(武警第181师)、8730部队(武警第126师)、8740部队(武警第38师)、8750部队(武警第41师),由武警总部直接指挥,在全国或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时执行镇压武装暴乱和大规模骚乱的任务。

原公安机关武装民警是担负执勤任务的部队,任务包括监狱、看守所的守卫、押解犯人等等,与现在担负内卫执勤任务的武警部队相似。公安武装民警以地区为单位组建,由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地方公安厅、局设武装民警处、科,公安部设武装民警局。实际上现在各级武警内卫部队的框架都是由当年的地方武装民警建立的。 1983年,新的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组建时,由人民解放军移交的隶属卫戍区、各省军区、警备区担负内卫执勤任务的地方部队,起的作用主要是扩充原有的各级武装民警组织,形成组织上更加统一的内卫部队。

武警机动师是由解放军转过去的部队。
而“机动部队”指的是每个武警支队以上的单位都必须有的执行非静态守卫任务的部队,也就是执行临时任务和处理突发事件的部队。如武警某市支队在拥有若干执勤中队的同时,必定要有一个执行处突任务的机动中队。
各省总队在拥有若干执勤支队的同时,必定要有一个执行处突任务的机动支队,负责高难度的处突和反恐任务的特勤中队便是机动支队之下的。
如果当地出了公安无法处理的暴力案件,前去处突的部队肯定是机动中队,而不可能是有固定勤务和警卫目标的中队,如监狱看守中队,桥梁守护中队或重要部门警卫中队。

这些机动部(分)队是武警内卫部队自建立起便存在的处突力量,和由解放军转过去的机动师一点儿联系也没有。更何况机动师只是作战部队,平时一般不参与任何执勤任务。
“机动部队”这个叫法是武警部队内部的正规叫法,专指各级机动支队,大队,中队,但不包括个别执勤中队内部的机动班。
在1999年国庆大阅兵中武警特警方队经过主席台时,播音员清楚地说:“第一次出现在国庆50周年受阅行列中的人民武警特警方队,是一支经过特殊训练、配有特殊装备、执行特殊任务的快速反应部队,是武警机动部队的光荣代表。”
机动部队指不担负固定执勤守卫任务的部队;狭义的机动部队指14个机动师。或者说,机动师是武警总部直属的机动部队,其它机动部队是各级武警部队所属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