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国足时隔39年再次输给香港 比赛公告不敢发
www.wforum.com | 2024-01-02 16:26:47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4年的第一天,国足时隔39年再次输给了中国香港队,1比2的比分和三张红牌格外刺眼……

如果说1985年的输球纯属意外的话,那么现在这个比分的确在情理之中,符合国足的实力定位。

目前,亚洲杯已进入最后10天倒计时,对于扬科维奇和他的球队来说,负面影响已经无可挽回,国足需要的是自我救赎。

国足的官方微博至今还停留在对阵阿曼队的比赛报告。

消失的比赛报告

出于洲际比赛前的保密需要,多支亚洲杯参赛球队近期热身赛都是封闭进行,因此外界对于比赛过程知之甚少,各支球队也基本上都是采用赛后统一发布战报的方式来告知比赛情况。

比如此前国足0比2输给阿曼后,@中国足球队官方账号就在第二天上午11点03分发布了比赛战报,同时还配有扬科维奇的简单采访。

但1比2输给中国香港队的结果和三张红牌显然令外界有些意外——比赛还没有结束,微博热搜词条上就出现了几条和本场比赛相关内容。

而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截至2日下午3点,@中国足球队官方账号尚未发布本场比赛的相关内容……

国足时隔39年再次输给香港 比赛公告不敢发

国足时隔39年再次输给香港 比赛公告不敢发

王上源因抗议裁判,被直接红牌罚下。 资料图

为什么会出现三张红牌

在网上,球迷对于三张红牌比较关注,据现场观战的《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披露,第一张红牌出现在第53分钟时——谭龙头球将球顶下随后护球,中国香港队中后卫身后想将球破坏,结果和谭龙一起倒地。正常情况下,中国香港队员因为是身后争球,应该判罚中国香港队员犯规,由国足发任意球。

但是,执法本场比赛的阿联酋主裁判却判罚谭龙犯规,并示意由中国香港队发任意球。此时,站在不远处的王上源直接就走过去和裁判交流,阿联酋裁判直接就出示红牌,将王上源罚出场……

第二张红牌是国足助教佩洛维奇——他在比赛第61分钟因抗议主裁判判罚被直接罚下。此时国足正在换人,张玉宁换下谭龙,由于谭龙正在退场,因此现场一度误解是谭龙被罚下。

第三张红牌是第71分钟——吴少聪抬脚过高踢到中国香港队球员头部,主裁判直接掏出红牌罚下吴少聪,这个判罚并无争议。

内外交困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国足方面对于王上源的红牌感到不解,虽然规则规定只有队长才能与主裁判进行交涉,但通常如果非队长球员和裁判交涉,也最多是黄牌警告。

阿联酋主裁判却直接罚下王上源,除非是认定王上源有言语攻击,但国足方面表示并不存在这样的情况。

此前英超双红会,曼联右后卫达洛特两次抗议裁判边线球判罚,被奥利弗连出两黄下场,像王上源这样直红情况的确比较少见。

从世预赛主场对阵韩国开场8分钟就被判罚一个莫须有点球,到本场A级热身赛王上源突然被罚下,来自西亚的主裁判非常会在这种关键比赛挑战国足球员的心态。

这也是未来亚洲杯和世预赛上国足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难题——毕竟,中国足球已经完全失去了在亚洲足坛的话语权。

除了比赛心态,由于过去一年时间内连续作战,球员的心理疲劳也是扬科维奇必须考虑的问题。

他几乎选择了去年11月世预赛原班人马出战亚洲杯,传递出信任这批球员的信号,同时也希望依靠稳定的班底在亚洲杯上争取好成绩。

凡事有利有弊,弊端则是这批球员经过了连续作战,到了年底不管是体能还是心理都有些强弩之末的感觉……

事实上,如果扬科维奇可以征召部分边缘国脚和年轻球员,抱着更多考察球员、锻炼新人的想法,这或许也是一种新的思路。

国足这次参加亚洲杯,能小组出线吗?

亚洲杯别抱太高期待

和1985年“五一九事件”一样,国足本场比赛输球的比分也是1比2。

客观来说,39年前是一个意外,彼时国足的水平比中国香港队高出很多;如今双方实力已经无限接近,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阶段,国足和中国香港队的两次交锋都是互交白卷。

2022年东亚杯,扬科维奇带着1999年龄段球队和几名超龄球员,最终靠着谭龙的“偷鸡”1比0勉强赢球,从场面上看国足已经没有太多优势。

本场比赛,其实第一张红牌前双方比分已经是1比1,国足已经失去了比分上的优势。随后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被对手短时间内马上反超比分,也看得出在临场应变上国足也是处在下风。

最终1比2输球的结果,也并不意外。

从此前热身赛0比2不敌阿曼到本场1比2输给中国香港队,国足将带着A级热身赛两连败迎来亚洲杯。

国足目前国际足联排名79名,阿曼队是74名,中国香港队是150名——对阵同级别对手和排名不如自己的对手,国足都输球的现实,某种程度也是球队实力的一种写照……

本届亚洲杯,国足将先后迎战塔吉克斯坦、黎巴嫩和卡塔尔,此前扬科维奇曾经表示,球队最低目标是小组赛出线。

但从近期状态来看,想要从塔吉克斯坦和黎巴嫩身上至少拿到出线所需的3-4分并不容易。或许,这一次亚洲杯又将击穿球迷的底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