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www.wforum.com | 2024-03-15 13:34:14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的航运数据显示,受到美国制裁的油轮NS Century油轮于星期四(3月14日)晚间抵达中国青岛港,卸下其载运的俄罗斯原油。

这艘悬挂俄罗斯国旗的油轮由俄罗斯国有的航运公司Sovcomflot(SCF)位于迪拜的子公司SCF MGMT运营,载有约70万桶俄罗斯索科尔(Sokol)原油。

这是本月第四艘受美国制裁的油轮停靠在中国港口,以清除船上积压的俄罗斯索科尔原油。

而之前的三艘油轮Liteyny Prospect号、Krymsk号和Nellis号,是美国暂时放宽了对俄罗斯相关措施的限制,才使这些油轮得以在中国港口停泊。上星期,Liteyny Prospect号在河北省沧州市附近的黄骅港卸下了70万桶索科尔原油。

去年11月16日,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对NS Century号等三艘油轮实施了制裁,原因是他们违反了俄罗斯原油出口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不过OFAC也颁发了一般许可证,允许这三艘船只在今年2月14日前卸载原油或其他货物。

据OFAC的资料,总部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Gallion Navigation Incorporated 是NS Century的注册所有者。但目前媒体未能联系到Gallion置评。

由七国集团(G7)主导对俄罗斯原油的价格上限,于2022年12月实施,来自欧盟或七国集团的公司可以为俄罗斯石油过境提供保险和其他服务,但前提是必须证明原油交易价格不超过每桶60美元,目的是要阻止俄罗斯利用出口石油的获利,来资助其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

北京表示反对单边制裁,并认为中国的正常贸易应该受到尊重和保护。

由于制裁导致支付和运输问题,俄罗斯对印度的发货量下降,中国已成为索科尔轻质原油的最大进口国。

索科尔石油是一种低硫的轻质原油,由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控制的Sakhalin-1 LLC从俄罗斯萨哈林岛的德卡斯特里码头出口。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资料照:鸟瞰图显示停泊在俄罗斯港口城市纳霍德卡附近码头的油轮。(2022年6月13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