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太阳赢球靠主场哨?保罗驱逐背后藏着勇士死穴
www.wforum.com | 2023-11-23 13:46:51  NBA广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勇士输给太阳本不是什么冷门事件,但回溯本场比赛,他们输球的方式却包含了一些让观者难以下咽的元素……

回到本场球,至少在首节,勇士做到了攻防的正常运转,尤其在进攻端,克莱延续了近期的复苏状态,才打了不到5分钟就已得分上双。库里虽然遭到严防,但也能偶尔从密集的纠缠中挣脱出来,命中外线冷箭。

保罗也继续难得享受着独自组织串联全队的特权,他单节就送出了5次妙传,成功贯通了勇士进攻,似乎也是刻意在向老东家太阳做着展示,凸显出太阳在送走保罗后在组织方面的弱点。

然而勇士靠着团队协作在首节建立起的优势却是微不足道的,毕竟,太阳这边拥有真正意义的“重型武器”。即便,他们分享球没有勇士流畅,但靠着杜兰特和布克超强的解题能力,他们也能分分钟让比赛回到均势。

比运动战得分更让勇士头疼的,还有太阳强攻造犯规的能力,整个半场球,在福斯特为首的裁判组执法下,比赛被吹的稀碎……太阳靠着明显的个体天赋一次次造成犯规,也一次次走上罚球线,半场仅罚球出手一项上,太阳就27-14足足领先了勇士13次之多。

但裁判这么严苛的吹罚,却把勇士众将整的心态破防了。于是次节末段,保罗忍不住上前与福斯特进行理论,可他似乎却忘了,这位主裁在他的生涯中是扮演了怎样的克星角色。曾经,在福斯特执法的比赛中,保罗吞下过季后赛的14连败,并且有10年的时间没有在季后赛中赢过球。

这个夜晚,福斯特同样没给保罗“好果子”吃,眼看着保罗越说越激动,福斯特立马拉下脸来,他没有再给保罗继续争辩的机会,而是连续给了他两个技术犯规,秒秒钟将他驱逐出场了。

而在保罗下场的同时,布克和杜兰特继续通过罚球累加分数,半场结束,太阳已反超了足足16分。

太阳赢球靠主场哨?保罗驱逐背后藏着勇士死穴

勇士遭到裁判“针对”,期间或许是存有冤情的,但在看似偶然之外,一条必然的规律又开始不知不觉运行起来了。时间回到上赛季,勇士就是公认的“主场龙、客场虫”,常规赛他们主场战绩33胜8负足以挤进西部前三,可是在客场,他们总战绩仅为11胜30负,在整个联盟只高于火箭、马刺和活塞三支摆烂球队。

不可否认,过去8年多时间里,勇士靠着一套极限小阵容在联盟中建功立业,拿到了四个总冠军的。可如今,随着库追汤的老化,勇士小阵容的“死亡气息”已远没有巅峰期那么强烈了。在攻防两端,勇士的发挥越来越受到裁判吹罚的影响,这也是他们阵容统治力断崖下滑的部分体现。

在一些主场比赛的夜晚,勇士或许还能靠着观众的声浪多少掩盖哨子的问题,然而来到客场,对于他们防守端在对位劣势情况下使出的小动作,裁判可就不会轻易惯着了。此役,勇士看似是栽在了福斯特手里,但其实这也只是他们上赛季核心困境的延续……

理解了这层困境,再来回看本场比赛,情况似乎就变得明晰了。且还需指出的是,相比于上赛季,勇士阵容的得分天赋愈发匮乏,库里遭到的防守围堵,他身上所承担的压力只能是越来越重。

上场球,勇士曾短暂呈现出多点开花的态势,止住了连败势头。但本场,随着保罗被驱逐,科尔再度陷入了用人荒,也出现了排兵布阵思路的枯竭。

进入下半场,勇士如果还想赢,那么他们唯一的出路就是“啃老”,就是玩命为库里掩护,尝试唤醒他的得分爆炸力。可让人有些意外的是,科尔却在第三节中段一度换下来全部首发,大有一种自暴自弃的意味了……

之后的比赛,太阳虽有波折,但还是毫无悬念的拿下胜利。在罚球数上,太阳最终是52-29,赢了勇士23个。

对勇士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克莱连续第二场得分20+,三分投出了6成的高效率。但库里却因无心恋战,全场只投进1个三分球,而他开季连续13场投进至少4个三分的历史纪录,也在这个夜晚被终结了……(波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