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俄罗斯被逐出平昌冬奥会内幕 黑客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01-12 07:21:5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黑客组织“奇幻熊”当日曝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与国际奥委会(IOC)之间关于俄罗斯运动员涉药问题的电子邮件。

美国《纽约时报》10日称,黑客组织“奇幻熊”当日曝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与国际奥委会(IOC)之间关于俄罗斯运动员涉药问题的电子邮件。

邮件中,国际奥委会法律部前主任霍华德·斯塔普质疑WADA未与国际奥委会沟通,擅自发布俄运动员服用禁药的报告,“目的似乎就是为了阻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这引发俄罗斯方面的强烈不满——俄新社11日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根据美国指令扼杀俄罗斯体育!”

俄新社认为,WADA在美国奥委会的帮助下与国际奥委会“争权夺利”,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也站在WADA一边。

塔普去年在发给国际奥委会几位高层的邮件中称,“感觉麦克拉伦报告(WADA针对俄罗斯体育大面积服用兴奋剂的独立调查报告——编者注)的第一部分目的就是把俄罗斯代表团从里约奥运会中剔除。第二部分,是要将俄罗斯代表团再从平昌冬奥会参赛者名单中拿下吗?”“奇幻熊”还特别指出,麦克拉伦当年领衔的WADA独立委员会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关系密切”。

“WADA总部位于加拿大,该机构几乎所有领导人都与美国情报部门有着某种联系,这众所周知。”在俄国家杜马议员斯维绍夫看来,WADA近年来对俄罗斯体育的攻击足以证实“奇幻熊”最新消息的真实性。

俄国家杜马副议长列别杰夫表示:“我不倾向于100%相信黑客组织的信息,他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也不合法。但有一点很清楚——禁止俄罗斯参加奥运会是按照某些国家指令实施的阴谋,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不能让俄罗斯在世界体育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列别杰夫认为,目前俄罗斯首要任务是打破与国际体育机构间的僵局,尽快恢复俄罗斯国际奥委会成员资格。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倒是对“奇幻熊”的爆料很镇定。WADA公关专员杜兰德表示,“奇幻熊”一直竭力破坏WADA及其相关工作,“他们10日公布的信息都是过时的”。美国情报部门去年的解密报告声称“奇幻熊”与俄罗斯军事情报组织关系密切。国际奥委会则拒绝发表评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