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U20青年队征战德国联赛 正式告吹
www.wforum.com | 2017-12-23 11:38:3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五,德国足协宣布正式取消与中国U20国家青年足球队的合作项目。在今年11月18日对阵美茵茨肖特队的比赛中,看台上出现西藏“雪山狮子”旗,中青队一度退场抗议,事后更是引发了两国间外交争议。

德国足协在这份简短的通告中写道:"经与中国足协深入探讨后,双方达成一致,中国U20青年足球队不再继续参加与德国西南地区联赛各队的系列友谊赛。早在今年11月24日,这一基于西南地区联赛各队自愿前提之上的系列赛项目就已经被暂停,所有剩余赛事被推迟到冬歇期之后;暂停项目之决定,当时也是由德国足协与中国足协商榷后做出的。此前,在对阵美茵茨肖特队的比赛中,因为球场看台上出现了几幅西藏旗,中青队一度离场。"

11月18日的这场比赛,也是U20中青队在德国西南地区联赛中的首次出场。这一项目在正式开始前就遭到了多方指责,许多球迷指责德国足协过度商业化。按照方案,西南联赛各队与中青队的比赛不计入积分,同时还能获得每场1.5万欧元的出场费;对于德国第四级联赛的球队来说,1.5万欧元是一笔不菲的收入。而中青队则希望能够通过在西南地区联赛中的历练,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做好准备。

而这场与美茵茨肖特队的比赛所引起的争议,甚至还曾惊动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和理由为'藏独'反华分裂势力提供支持……相互尊重是东道主的应有待客之道。"而德国足协副主席齐默曼(Ronny Zimmermann)则强调,体育场里人们拥有自由表达观点的权利,无法禁止此类抗议活动。他还希望中方"有能力冷静对待这类事件"。

当时,已经有一些德国西南联赛的极端球迷组织以及藏人支持者宣称,要在11月25日中青队第二场对阵法兰克福FSV队的比赛中继续进行抗议活动。两国足协在磋商后,于11月24日宣布合作项目暂停,所有剩余比赛推迟到2018年。而中青队此后也回到了中国。《图片报》等德国媒体披露,德国足协秘书长库尔提乌斯(Friedrich Curtius)近期也曾前往中国与中方讨论如何继续这一合作项目;而西南地区联赛球队奥芬巴赫俱乐部总经理费奥里(Christopher Fiori)甚至还曾提议剩余比赛可以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这一提议一时遭到了德国舆论的猛烈炮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