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女子3米板中国8连冠 郭晶晶曾卫冕
www.wforum.com | 2016-08-15 04:34:35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子3米板中国8连冠  郭晶晶曾卫冕

  北京时间8月15日,里约奥运会将展开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进行的跳水项目第七场比赛、女子单人三米板的决赛当中,施廷懋(上图)整场比赛发挥完美,以总成绩406.05分的历史第二高成绩打破400分大关,收获冠军,这是她继女子双人三米板之后,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她也成为了继郭晶晶和吴敏霞之后,中国跳水队的第三位三冠王,她也实现了2014年开始,世界三大赛上的三连冠。更为重要的是,施廷懋的夺冠,帮助中国女队实现了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八连冠,同时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历史上拿下的第37枚金牌。

  女子三米板是一直中国队跳水队的保金项目,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在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上从来没有丢掉过金牌,并且经常出现包揽金银牌的情况,展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实力。

  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队首次派出跳水运动员参加比赛,当时的美国是跳水项目的绝对霸主。女子三米板项目,中国队的李艺华和李巧贤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加拿大选手比尔尼尔在决赛当中逆转摘得金牌。

  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中国女队首次拿到了该项目的冠军,跳水女皇高敏联手李青,在预赛当中就分别拿到了539.67分和501.39分,占据前两位。决赛当中,高敏拿到580.23分的高分摘得金牌,李青以534.33分的成绩获得银牌。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项目高敏卫冕金牌辉煌谢幕,预赛当中她只得到了309.75分排名第三位,奥运联队的拉什科排名第一位。但是决赛当中,高敏的水准尽显,她得到了572.40分,以接近60分的优势拿到了金牌。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另外一位跳水女皇伏明霞崛起,她包揽了女子三米板和女子十米台的金牌。单人三米板的比赛当中,伏明霞在预赛和半决赛都排名第四位,决赛当中,伏明霞跳出了326.19分的全场最高分,总成绩547.68分逆转击败了卫冕冠军、代表俄罗斯参加比赛的拉什科,摘得金牌。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伏明霞和郭晶晶联手包揽。预赛当中,伏明霞跳出了342.75分,郭晶晶得到了332.67分,两人排名前两位。半决赛当中,郭晶晶得到251.22分,单轮力压伏明霞排名第一位,但是总成绩依旧排名第二。决赛当中,伏明霞和郭晶晶的成绩分别是366.60分和346.59分,总成绩分别是609.42分和597.81分,包揽金银牌。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郭晶晶拿到女子三米板金牌,吴敏霞获得银牌,预赛当中,郭晶晶排名第三,吴敏霞排名第六,半决赛当中郭晶晶第二,吴敏霞第五,前两轮的第一位都是俄罗斯选手帕克哈琳娜。决赛当中,郭晶晶跳出了390.09分的高分,总成绩633.15分夺得金牌,吴敏霞力压帕克哈琳娜获得银牌。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郭晶晶拿到三米板金牌,吴敏霞拿到铜牌,郭晶晶三轮全部排名第一位,决赛更是创造了415.35分的惊人高分。帕克哈琳娜三轮排名第二位获得银牌,吴敏霞预赛排名第四位,半决赛和决赛实现逆转,获得了一枚铜牌。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吴敏霞携手何姿实现了对于冠亚军的包揽。预赛和半决赛当中,吴敏霞都排名第一位,何姿预赛排名第二,半决赛被卡格诺托反超排名第三。决赛当中,吴敏霞五跳都超过了79.50分,总成绩414.00分首度摘得奥运会单人项目金牌,何姿跳出了83.70分的高分,但是最后一跳只得到了64.50分功亏一篑,总成绩379.20分获得银牌。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初出茅庐的施廷懋和何姿再度包揽冠亚军,中国队实现了对于该项目的奥运会八连冠。预赛当中,何姿和施廷懋都出现了失误,分别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排名第一位的是加拿大的黑人名将阿贝尔。半决赛,施廷懋开始发力,全程表现完美排名第一位,何姿出现失误排名第二位。决赛当中,施廷懋五跳发挥完美,总成绩406.05分摘得金牌,何姿连续两跳出现失误,387.90分屈居亚军,连续两届奥运会收获了银牌,无缘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