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亚洲杯澳洲队夺冠 听韩国网民怎么吐槽
www.wforum.com | 2015-01-31 19:24:4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韩国网民吐槽中国足球”、“韩国网民吐槽亚洲足球”成了各大门户网站的招牌栏目。

只要有韩国球队和中国球队比赛,或者韩国国家队的重要比赛,我们都能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略带挑衅”的话语,其中不乏谩骂和脏话。

本届亚洲杯韩国队决赛1:2不敌澳大利亚,对于亚洲其他近邻的崛起,特别是中国队的高光表现,韩国网民的总体评价却和以往不同。

真实的韩国球迷是怎么看待亚洲杯的?他们怎么看待决赛输球?怎么看待中国队?也许真相很不一样。


伤停补时92分钟,韩国队长寄诚庸送出直塞,孙兴慜劲射破门,将韩国人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决赛输球,韩国网民没有苛责

55年了,韩国队再次悲壮地倒在了亚洲杯决赛的赛场,韩国队员们跪在草皮上喘着粗气,没有人掉眼泪,他们尽力了。

赛后韩国球迷对于比赛结果可以用“遗憾”二字形容。相比巴西世界杯输给阿尔及利亚时的愤怒和不满,韩国网民已经平静了许多。

一位韩国网民在论坛中写道:“这场比赛让我感觉到了和以往的不同,心脏砰砰直跳,但很遗憾时间不等人,不过小伙子们虽败犹荣。”

“说实话,澳大利亚踢的确实比我们好,体力和身体上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虽然我们掌控了比赛主动权,但在关键球把握不如对手。人家领先后没有像西亚球队那样倒地拖延时间。”

由于传统儒教文化在韩国根深蒂固,韩国人对很多事情都是比较苛刻的,特别是对国家队。

不过相比于以往,此次亚洲杯出征前,包括很多前职业球员在内的足球媒体人对于韩国队亚洲杯前景呈“悲观”态度。据韩国某专业媒体的一项问卷调查,20位足球专业人士只有7人认为韩国队最终夺冠,而另外还有11人认为最多四强水平。

而在韩媒关于亚洲杯韩国队前景的全国舆论调查中,将近一半以上的韩国网民认为韩国队无法夺冠。

所以韩国队在决赛输球,网民大都表示理解。


第45分钟,隆戈禁区外低射为澳大利亚先入一球。

吐槽引发的中韩嘴仗

在中国各大门户网站的新闻中,韩国网民一直“瞧不上”中国足球,时不时有冒犯之语。但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网民都是匿名的。

韩国的专业足球论坛其实是实名制的,因此韩国网民一般很注意自己的言论。韩国几大著名足球论坛如“足球世界”、“我爱足球”、“足球线”、“bamboo”等论坛在亚洲杯期间也非常热闹。

相比于在网站新闻底下灌水的匿名者,这里的球迷因为实名制和一定的等级更能体现韩国网民的真实态度。

但是在本届亚洲杯,中韩球迷通过媒体却又打起了一场嘴仗。

中国队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后,不少韩国网民纷纷表示“中国队拿到小组第一太好了,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松在下一场面对东道主澳大利亚了,即使拿了小组第二我们也能击败中国”、“我们有‘中国通’金英权和张贤秀”等。

而中国媒体选取的韩国网民评论是“连中国队都想躲避,脸都不要了。”

事后,一些懂中文的韩国网民把某中国媒体撰写的吐槽韩国球迷的文章,以及中国网友的评论一并刷到韩国足球论坛,这里诸如“国足踢死韩国”、“他们2002年世界杯就靠裁判”等言论用韩文解释后原封不动被转到论坛,煽动了网民的极端情绪。

由于韩国人本身自尊心极强,导致部分韩国球迷大肆反击。

有时候为了达到某种煽动性效果,部分媒体会翻译一些“倾向很强”的外国网民发言给国内民众看,而回避一些理性的发言,无疑就造成了双方的一种“妖魔化”。

如果想中国足球拥有更健康的大环境,下次“韩国网民吐槽中国足球”的招牌栏目,能不能正反两方面声音都让中国网民了解呢?


决赛赛场的韩国球迷

“少林足球”一去不复返

在广州恒大2013年亚冠夺冠的背景下,其实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韩国球迷开始重视对中国足球的研究。

以往中国足球在韩国网民眼里的形象确实过于偏激,如“少林足球”(指中国球员动作粗野犯规)、“床上足球”(指中国球员领先后频繁倒地拖延时间)。

不过这些随着本届亚洲杯的进行,已经正在逐步消退。亚洲杯上中国队的表现不仅让中国球迷感到惊喜,也让韩国球迷感到惊讶。

他们纷纷感叹“中国队再也不是当年的弱队了,如果我们和他们在八强交手那真是令人期待”、“广州恒大的成功也让中国足球有了飞翔的动力”、“50年后中国足球将成为韩国足球追赶的新动力”等。

而韩国足球各论坛中很多网友通过观看比赛,专门撰文分析亚洲杯各队的阵容、技战术打法、球员等。比如对阿联酋队的分析,对奥马尔技术特点的分析,当然也包括对于中国队的人员打法以及技战术分析,他们的分析也是相当客观和专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