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科比:欧洲篮球体系超美国 梦想再来一块“饼干”
www.wforum.com | 2010-07-29 20:29: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天有24小时,仿佛上帝给每个人相同的24次机会,就要将精力全部放在比赛和训练上。”——如他在自传中所言,科比27日又一次同球迷分享了篮球感悟,这一次是在吉林省长春市,“科比24”2010年中国之旅的第二站。

  欧洲篮球体系超美国

  当天下午4点20分,科比身着印着黑曼巴蛇的白色T恤亮相长春市体育馆,这里作为CBA吉林东北虎队的主场,已经很久没有如此爆棚的上座率。场上正进行着耐克夏季篮球巡回赛,但球迷们的注意力显然不在这里,“小飞侠”的出现使他们兴奋地制造出高分贝噪音,那熟悉的标志性笑容和挥手引发了一阵阵尖叫。

  赛后互动时间,当科比将最后一个签名篮球扔给球迷时,他感叹中国职业篮球发展环境的客观潜力。随后有记者问他CBA该向NBA学什么时,科比回答: “我觉得CBA可以不断地发展和完善自己,把自己变成NBA一样的联赛,这都是需要过程的。首先一切都源自于体制,这永远是最艰难的部分,你必须把这个做好。”

  当被问及全世界都在向NBA的体制乃至体系看齐时,科比表达了不同观点:“我觉得目前美国的篮球体系还不是世界上最棒的,最棒的是欧洲的篮球。欧洲篮球培养并锻炼一个人成为一个球员,教他们如何表现、坚持、应对各种问题,让年轻人知道如何打球、如何去赢,所以我觉得目前欧洲篮球体系已经超过了美国。”

  我梦想再来一块“饼干”

  5枚熠熠生辉的总冠军戒指,无疑是他职业生涯最为荣耀的见证,毕竟很多球员穷其一生都未曾染指这项荣誉。有记者问他如何保存这5个指环时,他狡黠地笑道:“我把他们藏在安全的地方,然后就不管了。至于下一步,我想再来一块‘饼干’。”

  自从广告代言产品与他第四次总冠军之旅产生连带之后,“饼干”成为他对下一枚戒指的渴望象征。今年8月23日将满32岁的科比,自1997年初将绕过胯下的球灌入篮筐获得新秀扣篮大赛冠军之后,便逐渐占据了全世界球迷的视野,从“后乔丹时代”到“湖人王朝”,从全联盟MVP常客到全世界最优秀得分后卫。

  “我了解湖人队的每一个人,他们就像我的兄弟和家人一样,最重要的就是多沟通,多帮助他们,让他们做到最好,”科比将个人成就更多归功于团队。

  对于广泛的认同和追捧,科比表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是全世界最伟大的球员,我只是很爱篮球,所以我尽力做到最好。我就是享受比赛的过程罢了,我觉得自己就是为篮球而生的,这是我一生的职业。”

  我100%会再回来

  长春是继北京之后中国之旅的第二站,这一天,除了观看耐克夏季篮球巡回赛、与球迷媒体互动、参加商业活动之外,科比还与30余名U19、U22的篮球少年进行了亲密的技战术接触。当天上午,他手把手地将篮球逻辑、训练方法、实战技术甚至“眼神灭敌”等心得传授给孩子们,使大家受益匪浅。

  “我觉得中国的年轻球员非常执著,很有激情,极度渴望学习。一个人有了这些东西就很可能会成功的,因为这就是一个明星球员的气质。你必须渴望,必须很渴望。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说我还会再来长春,100%再回来教他们的原因。当我看见他们眼睛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渴望学习,有了这些就可能成功,”科比对中国篮球后备人才成长充满信心。

  长春站之后,科比将陆续巡游杭州、广州、成都等地,面对依依不舍的长春乃至中国北方赛区的球迷,科比出人意料地用汉语说了声:“我爱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