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世界杯倒计时20:葡荷大战20张牌永留世界杯史册
www.wforum.com | 2010-05-21 20:3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单场共出示20张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绝对是值得记录的一笔。2006年6月26日,在主裁判出示了16张黄牌和4张红牌后,葡萄牙队通过一场近乎武斗的比赛以1∶0力克荷兰队,橙衣军团只在淘汰赛的赛场战斗了90分钟便打道回府,巴斯滕就这样完成了自己教练生涯的世界杯处子秀。单场4张红牌创造了世界杯单场红牌数纪录,而16张黄牌,也追平了2002年德国对喀麦隆一战的“成绩”,主裁判伊万诺夫全场出牌共20张,当然也是一个纪录。以下是葡荷大战的4张红牌和16张黄牌的出炉过程:

  No.1:第2分钟,荷兰队18号范·博梅尔从背后踢倒了葡萄牙队的17号C·罗纳尔多,被主裁判出示了全场第1张黄牌。

  No.2:第7分钟,荷兰队3号布拉鲁兹在抢球时踢在了葡萄牙队的17号C·罗纳尔多的腿上,被主裁判出示了全场第2张黄牌。

  No.3:第20分钟,葡萄牙队18号马尼切在中场拼抢中踢倒范博梅尔,葡萄牙队也领到第一张黄牌。

  No.4:第31分钟,荷兰队18号范·博梅尔带球突破,葡萄牙队6号科斯蒂尼亚将他铲倒,主裁判出示第4张黄牌后两队黄牌数战成2-2平。

  No.5:上半场补时阶段,又是葡萄牙队6号科斯蒂尼亚后场防守手球犯规,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外。

  No.6:第50分钟,荷兰队反击,葡萄牙队佩蒂特中场拉倒科库,被主裁判出示了下半场第一张黄牌。

  No.7:第59分钟,葡萄牙队德科在荷兰队大禁区前沿带球突破,范布隆克霍斯将他踢倒后,被主裁判出示了全场第7张黄牌。

  No.8:第60分钟,葡萄牙队菲戈与范博梅尔发生了争执,菲戈推了对手一下,主裁判出示向他出示黄牌后,葡萄牙队的黄牌总数达到5张。

  No.9:第63分钟,还是菲戈左路突破,布拉鲁兹防守菲戈时肘击对方再次吃到了黄牌,他同样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No.10:第72分钟,葡萄牙队德科身后铲倒海廷加被黄牌警告后,本场比赛的黄牌数已经达到了两位数。

  No.11:第73分钟,荷兰队斯内德在与对方球员争吵中推倒了佩蒂特,被主裁判出示了全场第11张黄牌。

  No.12:第74分钟,荷兰队范德法特同样因为在冲突中推了对方球员领到黄牌,荷兰队的黄牌总数也达到了5张。

  No.13:第76分钟,葡萄牙队守门员里卡多故意拖延时间,被主裁判出示了全场第13张黄牌。

  No.14:第76分钟,葡萄牙队瓦伦特从背后踢倒范佩西,主裁判立刻出示了全场第14张黄牌。

  No.15:第78分钟,葡萄牙队德科拖延比赛时间,被出示第二张黄牌,他同样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这已是全场比赛出示的第三张红牌。

  No.16:下半场补时阶段,荷兰队范布隆克霍斯特防守中放倒蒂亚戈,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全场比赛,两队各有两名球员被红牌罚下,黄牌战绩葡萄牙队也以10-6大比分获胜。虽然最终葡萄牙队1-0淘汰了荷兰队晋级,但是这场比赛带来的争议远比它的比赛结果影响更大,单场比赛出牌数达到20张,究竟是因为主裁判太过严苛,还是因为球员无视赛场纪律,或许更多关于体育竞技规范和赛场道德的问题也值得我们认真思考。

  其他20相关数字:

  1.德葡联手破解世界杯20年魔咒

  从1986年世界杯开始,争夺季军的两支球队被一条魔咒诅咒了长达20年。那届世界杯的三四名是法国和比利时,结果法国队无缘4年后的意大利之夏。从此,世界杯三四名中必有一队无缘下届世界杯。这一魔咒,直到2009年世界杯殿军葡萄牙通过附加赛两个1比0惊险晋级南非才终告破解,此前季军德国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2.第20届世界杯将由巴西举办

  北京时间2007年10月30日,国际足联在总部苏黎世正式宣布2014年男足世界杯落户巴西,这也是巴西继1950年后再次主办男足世界杯赛。

  3.中场核心身披20号

  通常,身披20号球衣的都是前锋队员,最著名的莫过于1982年意大利的罗西。此外世界杯上身披20号球衣的也不乏中场替补,不过作为一支球队的中场核心,不穿8号、10号等球衣而选择20号球衣却让人有些意外。1994年世界杯的大黑马保加利亚队中,巴拉科夫就是这样一名身披20号球衣的中场核心。虽然那届世界杯斯托伊奇科夫光芒四射,但世界杯技术评定小组却明确指出——当时名气并不大却才华过人的巴拉科夫才是保加利亚队进攻的真正发起者,因此巴拉科夫也被选入当年世界杯的最佳阵容。

  4.中国队止步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20强

  北京时间2007年10月28日下午16时,中国国家队在吉隆坡的博拉塞帕克体育场同缅甸队展开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资格赛次回合较量,最终中国队以 4-0胜出,两回合总比分11-0淘汰对手,晋级亚洲区20强外围赛。但最终,国足兵败10强赛,再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5.FIFA高官表示中国办世界杯还得等20年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来到中国,出席中央电视台与国际足联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转播权的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这位国际足联的大管家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表示中国应该先提高足球水平,再考虑申办足球世界杯。

  6.卡卡20岁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韩日世界杯巴西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是小组赛的第二场,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身穿23号球衣的卡卡终于被主教练路易斯·斯科拉里派上了场,开始他的世界杯处子秀。这年卡卡刚刚20岁,他是顶替呼声很高的罗马里奥入选的国家队,当时的他还很青涩,而现在,当初的男孩儿早已成为一名举世瞩目的巨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