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八大重伤无缘世界杯球星:巴乔领衔 两天才少年
www.wforum.com | 2009-12-13 22:57:19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巅峰岁月往往只有5到10年的职业球员来说,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赛无疑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每每在世界杯临近之际,伤病也就成为了各国国脚避之唯恐不及的毒瘤。然而在过往的年月里,因伤错过世界杯的球星却并不在少数。近一个月来,荷兰头牌前锋范佩西和葡萄牙防守悍将佩佩就先后重伤,能否赶上世界杯已打上了大大的问号。他们要学习的,无疑是贝克汉姆和鲁尼这样加速康复参与盛会的先例,而以下的八名球员,则普遍具有悲情色彩……

    NO.8 杰拉德  2002年世界杯

    年少成名的杰拉德早早在英格兰国家队占据了一席之地,2001年随利物浦捧起五冠王的辉煌,更加稳固了他的位置。不过就在2001-02赛季的最后一轮英超联赛中,杰拉德却腹股沟拉伤提前下场,随即进行手术,不得不告别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在其日后的采访和传记中,杰拉德也经常将此事看作是自己的最大遗憾。

    NO.7 西塞  2006年世界杯

    2002年夏天,以法甲最佳射手身份出征世界杯的西塞与法国队一起遭遇了尴尬,而在2006年世界杯到来前夕,他本以为自己盼来了又一次追逐梦想的机会。然而为了备战世界杯小组赛与韩国队的比赛,法国队请来了中国队与之热身,结果中国队队长郑智在一次拼抢中将西塞踢伤,后者右腿腓骨和胫骨当场骨裂,最后时刻缘断世界杯。

    NO.6 贝莱隆  2006年世界杯

    2005年12月初,西班牙中场大将哈维在训练中十字韧带拉伤休战半年,被外界看作世界杯梦碎。2006年1月22日拉科鲁尼亚与马洛卡的西甲联赛中,斗牛士的另一位核心贝莱隆遭受了同样的伤病。结果正是因为这一个半月的时间差,让哈维最后时刻赶上了末班车,而贝莱隆却遗憾的被排除在外。

    NO.5 代斯勒  2002年世界杯/2006年世界杯

    德国一代天才代斯勒退役已久,但他两次因伤无缘世界杯的经历却永远让人唏嘘不已。2002年5月,代斯勒在代表德国队与奥地利的比赛中膝盖重伤,无缘韩日世界杯。而四年后的2006年3月,代斯勒又一次在队内训练中伤了右膝,不得不提前3个月和本土世界杯说再见。

    NO.4  维埃里  2006年世界杯

    从1998年世界杯第一次参加大赛以来,维埃里每次都是意大利队的大赛最佳射手,但到了2006年时,情况却发生了巨大改变。与国米分手后的维埃里先是去了米兰,后又辗转到了法甲摩纳哥队。2006年2月28日,维埃里在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受伤,此后直到5月份都处于静养状态。不过在5月8日时,摩纳哥却官方发表声明,表示维埃里伤势过重将接受手术,这也宣布了一代空霸就此作别世界杯。

    NO.3 皮雷  2002年世界杯

    21世纪之初的皮雷正值巅峰岁月,在英超赛场上可谓呼风唤雨无所不能,2001-02赛季,皮雷用精彩的表现为阿森纳夺得了双冠王荣誉,但就在2002年3月底阿森纳与纽卡斯尔的足总杯1/4决赛里,皮雷却在一次躲避对手铲球后扭伤了膝部,经确诊为膝部十字韧带撕裂,就此告别了世界杯。

    NO.2 绍尔  1998年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

    作为德国足坛公认的技术大师,绍尔早在1998年就被看作是德国队中场的领军人物,然而就在世界杯开赛前仅仅2个月,绍尔却重伤倒下,而德国队也在1/4决赛中被黑马克罗地亚击溃。4年后的韩日世界杯时,绍尔依然是球队的中流砥柱,但他却又一次在开赛前夕扭伤了膝部韧带,眼睁睁看着生涯最后一次世界杯机会从眼前溜走。

    NO.1 巴乔 2002年世界杯

    1982年2月,年仅15岁的巴乔在代表维琴察少年队的比赛中左膝被对手踢成重伤,进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手术。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几乎整整20年之后,他会因为又一次的左膝重伤,缺席职业生涯里的最后一届世界杯。2002年1月31日,巴乔在与帕尔马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中扭伤了左膝,随即被担架抬出场外。

    然而就当世人纷纷认为巴乔将至少休战半年时,忧郁王子却以罕见的韧劲在77天后就宣布归来,并在最后三轮比赛中打进3球助攻1次,用实际行动向特拉帕托尼发出了“我想去世界杯”的呼声。不过最终特拉帕托尼还是以巴乔伤势并未痊愈为由将其排除在外,而巴乔的职业生涯中,又一次增添了巨大的悲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