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美媒:麦蒂堪称场外绝佳领袖 他是所有运动员楷模
www.wforum.com | 2009-10-06 22:05:59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麦蒂来到火箭之日起,关于麦蒂和姚明谁是领袖的争论就一直没有断过,那么麦蒂是不是火箭场上真正的领袖?这恐怕需要球迷自己来判断,但至少在《huffington post》看来,麦蒂配的上领袖之名,当然他们说的是场外,尤其是指麦蒂的三分援助计划,火箭3号的慈善之心值得所有运动员学习。

    众所周知,麦蒂已经更换了球衣号码,由原来的1号变成3号,之所以更换号码与达尔富尔三分援助计划有关。

    《huffington post》写道,麦蒂是一个从职业篮球运动员转变为人权活动家的典范,他曾拜访了在达尔富尔的难民营,同时带着足够的援助计划。他已经决定,自己会抽出场外的一些时间去致力于人道主义活动,包括“链接”美国初中、高中、学院以及大学与达尔富尔难民营学校的“姐妹城市计划”。

    此外,还有一部纪录片,名字叫做《三分》,涉及麦蒂的难民营之旅。近日,在一个脱口秀节目中,麦蒂如此坦言,“我活在这个世上,不只是为了简单的走一遭,我要让我的人生变得有意义。我在休斯敦以及佛罗里达的社区做了很多事情,但是我更想从全球的高度去做这些事情。我曾经到过那个地方,知道那里的情况有多么糟糕,你知道,你不可能回来之后不做些什么。”

    每次运动员吸引公众的注意力,很多都是在他们遇到麻烦的时候,很少与正面的消息有关。但肯定的是,还有一些其他明星或者运动员在做着自己的事情,他们在做着有意义的事情,社会需要更多的听到这些。

    也许,让每个人或者每个运动员在这方面都成为像麦蒂这样的领袖是不现实的。但是,作为公众人物,他们不可避免的要成为焦点人物,不管他们喜欢与否。他们的行为会影响到公众,尤其是影响到年轻人,他们可以成为年轻人的榜样,引导年轻人做正面的事情。不仅如此,像麦蒂这样的行为,在某些时候也会刺激同辈人涉入到这些善举之中来。

    最后,《huffington post》的作者大卫还表示,我(大卫)要感谢麦蒂,以及其他那些在场外展示领袖风采的人,他们可以激励我们做的更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