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费德勒长盘16-14获胜 赢第15个大满贯成第1人
www.wforum.com | 2009-07-06 00:15:53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7月5日,2009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最最引人注目的男单决赛正式上演。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温网五冠王瑞士天王费德勒大战五盘以5-7、7-6(6)、7-6(5)、3-6和16-14击败赛会6号种子罗迪克,六夺温网冠军的同时也以15个大满贯头衔超越桑普拉斯晋升历史第一人。

    半决赛三盘击败好友哈斯之后,费德勒连续第七年杀进了温网决赛。他今天决赛的对手是老对手美国“大炮”罗迪克,后者在半决赛苦战四盘战胜了另一夺冠热门人物穆雷。罗迪克曾分别在04和05年两次打进温网决赛,不过两次都倒在了费德勒的拍下。之前两人一共交手过20次,费德勒18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两人的发球都保持了一贯的高效。前两局各自保发之后又分别送出love game,四局过后战成2-2平。第5局,罗迪克一个反手直线成功保发。第8局,费德勒在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发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双误,不过随后他就以一记Ace保住发球局。随后两局两人再次各送love game,10局过后依然打平5-5。第11局,费德勒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不过遗憾的是他没能把握,随后他又以一记反手穿越化解了罗迪克的局点。最终罗迪克在顽强的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发球局。关键的第12局,保发成功的罗迪克信心大增,本盘唯一的一个破发点就成功兑现,从而以7-5 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依旧胶着,费德勒对罗迪克的大力发球毫无办法,而罗迪克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也再也没有找到机会,前9局过后双方各自保发。第10局,4-5落后的费德勒发出双误带来了一丝悬念,不过最终费德勒还是保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2局,费德勒发出4记Ace,并保发成功,双方战成6-6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中,罗迪克率先取得迷你破发,并以6-2领先拿到四个盘点,结果他全部浪费。最终费德勒翻盘成功,以8-6赢得抢七胜利,成功将总比分扳为1-1。

    第三盘比赛,双方在前五局依然是各自保发。第6局,费德勒再次拿到破发点,不过这次他依然未能把握,最终被罗迪克保发成功。前10局过后,双方都没能破发对手战成5-5。费德勒以love game保发第11局后,5-6落后的罗迪克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还好他顺利保发,双方不得不再次进行抢七决胜。结果费德勒以7-5再胜抢七,将总比分反超为2-1。

    第四盘,两负抢七的罗迪克并没有消沉,他在第4局率先拿到破发点,浪费了一个之后成功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顺利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优势。第8局,费德勒顺利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罗迪克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结果他顺利保发,从而以6-3拿下第四盘,将总比分扳为2-2。双方不得不依靠决胜盘来决出胜负。

    决胜盘的比赛,第2局,费德勒一个反手斜线赢得本场比赛的第6个破发点,不过他依然没能把握。前12局两人依旧各自保发战成6-6,不过决胜盘的比赛没有抢七,双方必须破发对手才能取胜。第17局,费德勒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保发成功。第30局,费德勒取得关键破发,从而以16-14赢得决胜盘的胜利,总比分 3-2击败罗迪克,结束了这场长达4个多小时史诗般的决赛,成功拿下自己的第六个温网冠军奖杯,同时也以15个大满贯头衔超越桑普拉斯晋升历史第一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