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专业姚黑祭出巨人症理论 称火箭因姚明而陨落
www.wforum.com | 2009-07-01 08:28:38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姚明的受伤再度让“巨人症”之说甚嚣尘上

    北京时间6月30日,《福克斯体育》著名“姚黑”查尔斯-罗森针对姚明的伤势大做文章,除了再度祭出“巨人症理论”之外,罗森还抨击姚明辜负了火箭在他身上花费的心血,并且直言,火箭将因为姚明不争气的倒下而被迫进入重建的低潮期。

   罗森称,姚明之所以频频受伤,是因为巨人症导致血液循环系统的发育没能跟上骨骼和肌肉的生长,结果导致局部供血不足而引发伤病。

    姚明的受伤所影响到的不仅仅是火箭内线的实力,可以说,作为球队的“建队基石”,姚明脆弱的身体将使得火箭迅速沦为联盟中人见人欺的鱼腩。首先,失去姚明的火箭将无法延续总冠军之梦,虽然“无麦失明”的火箭曾经在西部半决赛中令最终捧起总冠军奖杯的湖人十分难堪,但是客观地评价这支球队的战斗力,仅仅凭借布鲁克斯、阿泰斯特、斯科拉组成的“草根三巨头”,他们恐怕连季后赛资格都无力争取。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势必不会再用千万等级的年薪挽留阿泰,同时会尽快在麦蒂最具交易价值的时候将其换成潜力之星或未来选秀权,从而为球队的重建储备人才资源。而曾经被寄予厚望的“红色三巨头”也就随着姚明的倒下而彻底土崩瓦解了。

    现在,火箭最明智的选择是围绕着未来的崛起计划而进行大量的球员交易,其中甚至可能还包括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将阿泰送到具备总冠军竞争力的球队,来换取一两名潜力之星。火箭也将成为联盟又一支值得期待的青年军。

    如果想在近期内依然保持球队的竞争力,火箭就必须当机立断地采取补救措施,弥补姚明留下的内线空缺。除了麦蒂,火箭还需要拿出像巴蒂尔、兰德里这样真正具有竞技层面价值的球员进行球员交易,从而换取一名能够或多或少替代姚明战术作用的五号位球员。当然,那些被用来交易的球员原本对火箭整体战术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是因为失去了姚明,火箭将不得不采取这样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案。

    另外,火箭还可以通过自由球员签约去寻找姚明的替身。可惜姚明和麦蒂的巨额合同,使得球队根本没有资格去争取那些年富力强的优秀中锋,他们的选择只剩下拉希德-华莱士、古登这样的平庸货色。至于选秀,很明显,那几名习惯于在外线活动的新人并不是莫雷为姚明的受伤而准备的棋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