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爆大冷3-0前世界冠军 34-32
www.wforum.com | 2009-06-18 00:08:57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首回合第二场比赛在意大利维罗纳市如期上演,中国男排客场作战力拼三局,最终以3-0力克前世锦赛冠军意大利男排,三局比分是25-21、25-23和34-32。至此,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A组中小组赛中以1-1战平意大利队。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先发的主力阵容是副攻11号于大伟和1号边洪敏,主攻队长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接应10号陈平,二传9号焦帅,自由人16号任琦,这与昨日首战意大利男排的出场阵容完全一致。

  第一局,中国男排开局占据比赛主动,主攻崔建军和沈琼分别在四号位强攻得分,率先以6-3暂时领先。意大利男排突然发力逐渐将比分迫近,中国男排利用沈琼的扣球和对手的失误,再次以比分12-11超出。意大利男排随后连续两次出现失误,中国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8-15。意大利男排利用高点强攻的优势,紧锁比分迫近到18-20。主攻崔建军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男排在比分22-18时迫使意大利男排请求暂停。此后,崔建军的进攻有如神助连续强攻得手,中国男排以25-21首局获胜。

  第二局,主攻崔建军四号位强攻成功,中国男排开局以4-5暂时落后。主攻沈琼四号位平拉开进攻得分,但是中国男排总体一攻下手不够果断,因此还是以8-11比分落后。副攻于大伟三号位快攻得分,主攻崔建军后攻突破,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5-17。接应陈平单人拦网成功,意大利男排出现失误,中国男排将比分迫近至20-21。主攻崔建军四号位平拉开进攻得分,意大利男排再次出现失误,中国男排将比分追平到23-23。主攻崔建军再次进攻得分,中国男排利用对手失误,随即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男排开局主动进攻难以下球,只是利用对手的两次失误,比分才攀升至2-5。意大利男排利用对手出现卡轮的机会,将比分差距扩大到7-3。接应陈平二号位进攻得分,但是意大利男排的攻势更胜一筹,比分瞬间被拉开到12-5。替补主攻仲为君四号位突破,接应陈平后攻得分,中国男排以比分9-14和10-15暂时落后。接应陈平二号位和主攻仲为君四号位连续进攻得分,副攻边洪敏单人拦网,中国男排逐渐将比分迫近到15-17。替补二传李润铭探头球得分,副攻边洪敏、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扣球成功,中国男排将比分追平至20-20。虽然意大利男排暂时以22-20领先,但是接应陈平后攻和主攻崔建军发球先后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反超到23-22。此后,二传李润铭二号位单人拦网,接应陈平和主攻崔建军扣球得分,中国男排比分从25-25平激战到31-31平。副攻边洪敏在比分胶着阶段突然发力,进攻和拦网分别斩获1分,中国男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 34-32,客场逆转力克意大利男排。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中国男排主动得分方面的表现与昨天大相径庭,发球直接得分高达8次,力压意大利男排4个发球得分进账,拦网方面从昨天的1分惊喜地提升到7分,而对手也同样在三局比赛中拼下7分,同时在扣球得分方面以54-38将意大利男排远远的甩在身后。下周末,中国男排将转战荷兰继续展开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的客场征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