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国人为之愤怒的五大“哈韩”中国运动员
www.wforum.com | 2009-06-01 03:06:24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也许,我们还依稀记得94年何智丽将邓亚萍斩于拍下时大喊的“吆西”时的无奈和气氛,虽然她只喊了这一次,就足以让所有中国人为之愤怒了;而今,我们在除了“吆西”之后,或许还会目睹曾为是炎黄子孙的她们或他们身披韩国国旗在赛场上高喊“撒郎嗨呦”或者“安宁哈噻哟”的一幕……

 

   中国前射击队员张金玲迫切期盼加入韩国国籍

  1、射击队员张金玲:“我也要像唐汭序一样,早日戴上太极徽标。”

  近日,就有韩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射击队队员张金玲也将踏上出国之路。据悉,这位女运动员在04年在韩国汉城参加了中韩友好射击大赛,并结识了韩国人进大敬,2006年5月,张金玲步入婚姻殿堂,开始了在韩国的生活。如今,她又夺得了韩国第五届警护处技艺全国射击大赛女子组50米步枪三姿个人和团体冠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双冠王。赛后她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透露,非常想像唐娜一样加入韩国国籍,成为韩国国家运动员,并佩戴上太极徽标。目前已经递交了加入韩国国籍的申请,目前正在等待官方回应。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不久以后的她将审批韩国队的战袍和我们在赛场上兵戎相见了。说来,像张金玲这样对韩国的向往和追随的运动员已为数不少。

     中国前乒乓球选手唐娜自称韩国是她的祖国

  2、乒乓球手唐娜:韩国是自己的祖国?

  就在一年前,前中国乒乓球队名叫唐娜加入韩国国籍,并改名为唐汭序,开始代表韩国乒乓球队比赛,一时间引得无数争议。唐娜曾是国青和国家二队球员,但是苦于在国内没有机会而前往韩国打球。2000年唐娜就作为大韩航空的训练伙伴来到韩国打球,经过8年的努力的她在08年1月夺得韩国国内冠军并成功加入韩国国籍。在北京奥运会上,唐娜作为主力帮助韩国队夺得团体铜牌。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媒体还曾报道称唐娜有说过韩国是自己的祖国的话,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被痛批“叛国”。虽然最终韩国媒体删除了不实报道,唐娜和家人也做出了澄清,但是引起如此大的波澜多少还是让人始料不及。

    3、乒乓球运动员郭芳芳:嫁夫随夫改国籍

  除了唐娜之外,韩国女队还有一位擅长双打的中国运动员郭芳芳。郭芳芳本来为中国香港效力,2004年与韩国运动员金承焕结婚,05年加入韩国国籍,随后一直代表韩国队出战。可是08年初郭芳芳与丈夫离婚,状态大受影响的她状态下滑落选了韩国出战北京奥运会的阵容,最终他在去年年底宣布退役。

    前国乒世界冠军焦志敏投奔韩国男人

  4、乒乓球运动员焦志敏:不愿在球场上面对来自祖国的选手

  1989年,我国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焦志敏嫁给了韩国乒乓球运动员安宰亨,她也随丈夫前往韩国生活。可是焦志敏的生活基本游离在乒乓球圈之外,她拍过电视剧,担任过解说顾问,如今更多还是做生意,而且还将生意发展到中国。焦志敏没有拿起乒乓球拍参加国际赛事,她并不愿在球场上面对来自祖国的选手。

     5、篮球运动员苏文燕:“我梦想成为韩国最棒的选手。”

  今年2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女子篮球国家队出身徐春梅的女儿年仅15岁的苏文燕有望成为韩国新一代篮球明星。据韩国方面表示,苏文燕成为职业篮球选手之前,俱乐部方面将支援她在韩国的教育费和生活费等一切费用,同时还将帮助她获得韩国国籍。据悉,这位身高达1.98米的苏文燕由于此前一直在篮球队活动,身材均衡,运动天赋也十分出众。苏文燕在接受采访时也高兴的表示,“我会努力向韩国选手们学习篮球和韩国语。我梦想成为韩国最棒的选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