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约旦美军为何惨遭无人机攻击
www.wforum.com | 2024-02-02 23:12:5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若说1月底驻约旦美军遇袭,导致3死、超过40伤有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这证明,无论战争规模大小,也不管发动攻击的是国家还是非国家,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所能发挥的庞大威力。

白宫周三(1月31日)正式将攻击事件归咎于亲伊朗激进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反抗运动”(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而据《欧亚时报》(The EurAsian Times)2日报道,军事分析家认为,自杀无人机突防,击中目标引发爆炸,导致死伤惨重是个严重疏失。 他们并不相信官方说法,也就是低空飞行的自杀无人机在美方无人侦察机预计降落之际接近,以致并未受到防空系统攻击。

毕竟众所周知,“22 号塔”(Tower 22)有美国空军用以控制飞行并进行早期预警的AN/TPS-75被动电子扫瞄阵列(PESA)雷达负责监视,据说确实能发挥反无人机防御功能。

此外,据说刺针(Stinger)防空导弹和反火箭与迫炮系统(C-RAM)也都能反制无人机,而后者甚至能击落来袭的迫击炮和火箭弹。 尽管“22 号塔”除了拥有这些系统外,还有如手持无人机干扰器,以及“郊狼”(Coyote)无人拦截机等反无人机系统,但由于它们无法分辨敌友,因此没用来当作防御系统。

近几个月来,美国在中东的对手不断利用美方无法分辨来袭无人机是敌是友的漏洞出击。 事实上,在22号塔遇袭1.5个小时后,亲伊朗民兵又出动无人机,向叙利亚境内的美国坦夫基地(al-Tanf Garrison)发动了另一起攻击。 不过,这次美国雷神技术(RTX)公司的郊狼无人机随即将它击落。

据说自2023年10月7日以色列与加沙激进组织哈玛斯(Hamas)开战以来,伊朗撑腰的“抵抗轴心”(Axis of Resistance)激进组织对美国驻伊拉克和叙利亚多处基地发动了约165次攻击。 或许这些攻击尚未夺去众多人命,但却导致170名美军受伤。

(0)
相关新闻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哈马斯还没完,联合国近东处却要完了?谁还敢当以色列的帮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