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哈马斯领导人再被锁定,靠这卑劣手段保命
www.wforum.com | 2024-01-08 15:31:52  深度知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沙北部抓获的哈马斯分子的供述,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借11月底的停火,裹挟着人质跑了!这让以色列军方围了个空。

最近又传来一个好消息,以色列国防军前军事情报局局长阿莫斯·亚德林称,以军已经掌握辛瓦尔的藏身之处,但他周围有许多剩余的人质,这使得行动变得非常复杂。

传统的一个“抓人”办法,向地道内释放大量的麻醉气体,但过量吸入麻醉品同样会致人死亡。

这里说到一个真实的事情:

被哈马斯发言人称为“最亲密的朋友”的俄罗斯,其特种部队多年前也遇到过这种危机。几百名人质被恐怖分子在影剧院内绑架。后来俄特种部队就使用了麻醉气体,造成大量人质不幸遇难。

被辛瓦尔当作“人肉盾牌”的,应该还有100多人。准确数字无法估计,因为有的人可能已经死亡。

10月7日哈马斯发动对以色列平民无差别突然袭击时,被绑架的外国人中,俄罗斯、美国等国大约都在10人左右。

这数字不知道是哈马斯在查明身份国籍后,故意为之,还是巧合。

哈马斯领导人再被锁定,靠这卑劣手段保命

俄罗斯驻以色列大使10日宣布,一名俄罗斯公民被杀,另有9人失踪。

当地时间11月26日,哈马斯将1名俄罗斯人质移交给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哈马斯新闻发言人说:这为了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努力。哈马斯领导成员还对俄罗斯的中立立场,给予了高度赞赏。

对于朋友大方之举,俄罗斯也感到很有面子。

哈马斯领导人再被锁定,靠这卑劣手段保命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觉得相当自豪,她表示:这是俄罗斯与哈马斯直接达成协议的结果,而不是根据被扣押人员交换协议,这项工作将继续下去。

一下去,就等了1个多月,杳无音讯。

剩下的8名俄罗斯人质,还被困在加沙南部,不知道这些俄罗斯无辜百姓,在暗无天日的地道里,被人24小时看守着,能不能吃好、睡好?

哈马斯领导人再被锁定,靠这卑劣手段保命

种种迹象表明,俄罗斯暂时也管不了剩下的区区8个人了,俄乌战场已经打得焦头烂额,无法善终。

按理说,俄罗斯都这么难,美国解救人质就更难了。事实相反。

在卡塔尔的斡旋努力下,卡桑旅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决定释放两名被扣押的美国人:母女朱迪斯·拉阿南和娜塔莉·拉阿南。

哈马斯领导人再被锁定,靠这卑劣手段保命

注意了,释放美国人质日期是10月初的事情,不是11月底。在11月底的停火协议前,哈马斯至少主动释放了4名美国人质。

“敌人”美国人质放的多,最好的朋友俄罗斯放的少,这怎么解释?

不用担心,借口永远是现成的。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称:

“主动释放美国人质,是向美国民众和世界证明,拜登及其法西斯政府的说法是错误的,毫无根据”。

俄罗斯人怎么想,可能是一万句草泥马:一直支持你,还有错了?

局座认为,错不错不好说,也不能说。只能说,酒肉朋友不能交,或者少交。

钱多无聊的时候,有酒有肉,愿意来赴,确实是朋友。真正到了利益冲突、生死攸关而撕破脸皮的时候,酒肉朋友大多是没有底线和顾忌。

甚至你的国民都成了软肋,威胁你继续给他免费提供“美酒美食",保障他的人身安全。

所以,建议俄罗斯多学学中国古人的大智慧:孟母三迁,或者现代人的智慧:放弃无效社交。

最后希望以军能想出个万全之策,不要学战斗民族俄罗斯搞个“硬汉强攻”,即使以军对自己人的生命不在乎,可有人在乎,特别是无辜者的家属。

祈祷,平安归来。

(0)
相关新闻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哈马斯还没完,联合国近东处却要完了?谁还敢当以色列的帮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