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安全顾问博尔顿鼓吹对委动武,为啥野心始终难以得逞?
www.wforum.com | 2019-04-08 19:43: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安全顾问博尔顿鼓吹对委动武,为啥野心始终难以得逞?

    美国安全顾问博尔顿鼓吹对委内瑞拉动武,为啥野心始终难以得逞?主要有几个原因:

     首先是美国的原因。

     博尔顿是美国典型的鹰派人物,但他仅仅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不是美国总统。美国是否对委内瑞拉动武的权力不掌握在博尔顿手中,而是掌握在特朗普手中。

     美国不可能对委内瑞拉动武:一是俄罗斯两次警告,不准美国对委内瑞拉动武,否则将造成灾难性后果;二是欧洲国家和利马集团国家均反对美国对委内瑞拉动武,美国不可能冒天下之大不韪。

      生意人出身的特朗普,不可能做亏本生意。特朗普希望利用代理人、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议会议长、自封“临时总统”的瓜伊多推翻反美的马杜罗政权,而美国无须费一枪一炮、出一分一厘。要让美国亲自打委内瑞拉,这个亏美国吃大了,特朗普不会干。

     其次是俄罗斯的原因。

     在1月23日瓜伊多在美国的怂恿下自封“临时总统”后,俄罗斯就第一次警告美国,不准对委内瑞拉动武;当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务卿蓬佩奥、安全顾问博尔顿纷纷表态,对委内瑞拉的所有选项都摆到桌面上后,俄罗斯第二次警告美国。对于俄罗斯的警告,美国岂敢充耳不闻?如果美国执意要对委内瑞拉动武,俄罗斯绝不会袖手旁观。

     特别是俄罗斯在美国毫不防备的情况下,派出100名士兵进入委内瑞拉,虽然俄罗斯宣称这是两国之前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中就有的内容,但因为时间特殊,美国依然认为这是俄罗斯为马杜罗撑腰,为美国军事打击委内瑞拉的先发制人手段。既然美国已经这么认为,当然是做贼心虚。

     第三是其他因素。

     一方面,在委内瑞拉国内,包括瓜伊多领导的反对派在内的委内瑞拉民众,均反对内乱和内战。美国执意要对委内瑞拉动武,除了激起委内瑞拉人民的坚决反抗看,说不定瓜伊多领导的反对派也会倒戈——委内瑞拉不希望成为“第二个叙利亚”。

     另一方面,欧盟国家担心难民问题,利马集团国家担心战火殃及自己,联合国必须坚决维护和平、反对战争。当今世界,和平和发展是主流,谁挑起战斗,谁将受到国际社谴责。

     无论在美国还是在国际社会,美国对委内瑞拉动武都会成为众矢之的。所以,博尔顿希望美国用武力推翻马杜罗政府的野心始终难以得逞。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