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平静应对挑战,农业问题北京放到重中之重来考虑
www.wforum.com | 2011-02-15 20:40: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农业问题,从新闻看,高层已经放到重中之重来考虑,只要认真对待,度过难关还是有希望的,做事就怕认真二字,认真了,就有希望。我一直关注农业,因为小时的生活经历告诉我,人没吃得,其它免谈。

  埃及的事终于以老穆下台告终,其实,这个多方角力的结果并不出人意外,几天前局势还是凶险的,埃及稳定只是暂时的。其实,从中国进入高速发展轨道以来,中国的地缘形势,国际上事件的处理一直处于很不稳定的状态,而且代价也越来越高。原因是:

  一、中国高速发展需要资源,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资源消耗国之一,必将会占用别人认为是自己的奶酪,它们费尽心思的去搞中国也是必然的。

  二是中国的发展,必然使国际格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列强的自我优越与陶醉受到挑战,对中国进行暗中破坏,搅扰,挑拨邻国与中国对抗,在中国制造事端,都是摆在明面上的局,并不值得大惊小怪。

  三是中国的出口市场由低端逐步向中高端迈进,科技发展逐步开始摆脱对西方技术的依赖,这种挑战对西方来说是致命的。

  因此,中国的资源通道出现问题黄金水道出现紧张,也是西方必然的选择,如何淡定平静的对应挑战,在发展与应对上,也要有全盘的考虑。军事需要发展保护我们的利益,同时也要全面考虑百姓利益。这个的把握会更难。

  随中国进一步的发展,西方在对待中国问题上的交集会越来越大,这种西方利益需求,是他们的一个联合剂,但他们也是矛盾的,都想由另一方出面对付中国,自己坐享其成,这种矛盾的心态,也是我们可利用的。

  从欧洲没有特使到中国来看,目前,中东非洲的局,他们是有一定默契的,但这种默契会随时间与利益的矛盾,会越来越暴露出问题。当年的伊战就说明问题。资本利益的驱使,使全心全意都有利己主义趋向,倾向,一旦在搞乱非洲与中东后利益的分配得不到自己所希望的结果与满足,这种矛盾会越来越大,且会暴发成对立。

  中东与非洲对中国而言,并不是没有机会,西方的经济危机,使他们的许诺方面,会捉襟见肘,空头支票会越来越多,一旦P民们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会暴发对西方的严重不满,甚至大规模的对抗,其培植的势力会受到国内压力而难以坚持,再发生波斯70年代事件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这是我们可利用的局面。

  中国的地缘,在五年内,会有一个更艰难的时期,特别是一些经济区域上利益重大的地方,甚至不排除出现有些西方培植势力有冒险的可能,这种可能是与中国的决心与意志成反比的,中国的决心有多大他们的胆量就有多小。

  资源通道中困特别关注在棒子打击海盗后,防空武器反舰武器出现的可能,这种可能性,在增大。这个我们一定要做好情报工作,免得吃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