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文) 炮手1人完成9人炮兵班高炮射击动作 真帅
www.wforum.com | 2009-04-02 11:35:17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毛克剑正操作榴弹发射器对“敌”攻击。郭克鑫摄

资料图:国产90式35毫米牵引式双管高炮开火

    在沈阳军区某摩步旅,三营八连二级士官毛克剑,就像“品车族”品车一样,把旅属、营属各种武器都“玩绝”了

  3月26日,记者带着好奇,前去探访曾被四总部授予“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三等奖”,三次荣立三等功,被官兵们誉为“枪王”的毛克剑,是怎样“品枪”的。

  经人指点,在龙腾虎跃的训练场,透过缕缕硝烟,看到相貌普通、有些清瘦的毛克剑,驾驶着一辆牵引车在记者面前一闪而过,将某型高炮牵到一个视界开阔的射击位置。压弹、装定射击诸元、瞄准都由毛克剑一人操作,一连串动作犹如行云流水一般。

  “轰、轰……”几秒钟后,炮声响起,远方位于半空悬浮的红气球,应声爆裂。

  “打得好!”官兵们为之喝彩。

  “作为步兵,能一人完成需要指挥班长、瞄准手、压弹员等9名士兵密切配合才能完成的高炮射击任务,真了不起!”作训参谋于启明说:“这是炮兵分队减员下操作的一种射击方法,要达到这一境界,就是科班出身没有一年半载,也练不到这种程度,更何况这是跨专业了。”

  “为学好炮兵技能,这小子可没少吃苦。”八连指导员王冲告诉记者,“他每天熄灯后,总是学习到深夜1点多,研究火炮的构造、性能及技术参数,写心得体会;在训练场,他虚心学习火炮的操作规程,细心琢磨每一个动作要领,别人一个动作练20遍,他就要练上40遍;烈日、狂风、暴雨,成为毛克剑苦练硬功的最佳时机,他也因此掌握了6个位置炮手的操作技能……”

  话语间,毛克剑突然卧倒,从炮旁匍匐前进、跃进……巧妙地躲避着敌“火力”,箭步如飞地登上一辆快速行驶的坦克。“毛克剑要进行坦克射击训练了。”看着记者的不解,身旁的一名战士解释说。

  透过飞扬的灰尘和浓浓的烟雾,记者看到毛克剑在坦克上不时地环顾“战场敌情”,然后取跪姿,一手持枪一手打开坦克上盖门,一下钻进了坦克内,迅速盖好盖门。随后,坦克像疯了一样,沿着崎岖的山路向敌前沿冲去,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渐行渐远。

  正在组织训练的八连连长告诉记者,由毛克剑担当一炮手,完成快速精确瞄准发射任务,难度系数不低于一人操炮射击训练。

  突然,快速行驶的坦克猛地向后一颤,炮口喷出一道火舌。记者随即操起望远镜循声看去,远处的移动靶瞬间变成碎片,随着炸起的浓烟升腾、扩散着。

  “首发命中!”又一次引起一片欢呼声。

  整个一上午,毛克剑在实战背景下,先后完成了旅属坦克、各种火炮和高射机枪、重机枪、迫击炮等步兵营所属火器的射击任务,无论炮弹还是子弹都像长了眼睛一样,指哪打哪,发发命中要害。“枪王”,名不虚传。

  走下训练场的毛克剑,已经是汗流浃背,看到记者只是憨厚地一笑。记者迫不及待地问他,这十八般武艺是怎样练就的?他告诉记者,他练的这些本领主要得益于营里适应军事训练转变需要,广泛开展的“全能”训练。今天,只不过是个极其普通的训练日。

  目前,全营有近80%的战士熟练掌握了连属、营属武器装备的操作使用,40%的官兵会操作旅属武器装备。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