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世界最美 莫斯科地下竟深藏奢华宫殿
www.wforum.com | 2017-08-21 06:31:03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观艳丽恢宏、内部总是一派金碧辉煌,俄罗斯的宫殿建筑名闻遐迩,成了来到这北方国度的旅人们必经之地,身处其中感受昔日贵族们的豪奢气氛。不过这样的氛围,不仅存在于地上,在地面下40~80公尺处,还藏着多个"地下宫殿"。


  气派程度不输阵,藏在地底下的一座座小型宫殿,其实是莫斯科引以为豪的地铁站,每个站造型各不相同,但一样华丽气派。身临其中,宛如置身于宫殿,各种精美的大理石雕像、浮雕,典雅的吊灯与玻璃拼花、一幅幅的壁画妆点着大厅明明是要去地铁的路上,却好像在逛艺术博物馆似的。

  近200个地铁站,你绝对找不到两个相同的,名人、政治、历史,每个站都有一个主题,充分突显民族特色,当中最有名气的,就属"马雅可夫斯基"站,该站为了纪念苏联革命诗人马雅可夫斯基而设计,是最美丽的地铁站之一,也是二次世界大战前史达林式建筑最出色的典范。

  精雕细琢的壁饰,让莫斯科地铁的内部令人嘆为观止,若要说地上的宫殿是贵族所拥有,那么这些地铁站,就是平民所属的地下宫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