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南极绝美龙鳞状冰面:超越尘世的美景
www.wforum.com | 2017-05-29 07:44:01  新浪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支南极科考队上周在罗斯海(Ross Sea)地区遇到了一大片诡异的、龙皮状的冰面



一支南极科考队上周在罗斯海(Ross Sea)地区遇到了一大片诡异的、龙皮状的冰面

  一支南极科考队上周在罗斯海(Ross Sea)地区遇到了一大片诡异的、龙皮状的冰面,这像是《权力的游戏》中绝境长城之外才有的景色,但地球上也可以找到这一奇观。不过你得人品够高才行,而且还要愿意前往地球上最严酷的环境。

  南极如今正处秋季。虽然大多数远征队早就离开了南极、前往更温暖的水域,但“内森?B?帕尔默”(Nathan B Palmer)号科考船上的27名科学家仍留在此地,继续探索海边的冰间湖、以及受到飓风影响、以极快速度结冰的开放海域等。上周,这群科考人员见到了一片令人目眩神迷的奇景:海面上漂浮着大片龙鳞状的浮冰,又好似蝴蝶翅膀在显微镜下的微观结构。

  “龙鳞状冰面是一种非常罕见而诡异的现象,2007年之后从未被观察到过。”参与此次远征的科学家之一、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海洋与南极研究所的盖伊?威廉姆斯(Guy Williams)在一份声明中解释道。

  正如威廉姆斯所说,龙鳞状冰面的确非常罕见,不过这也许是因为我们很少在严冬时节逗留在南极。“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它通常出现在冬季,那时的南极往往荒无人烟。”华盛顿大学海冰研究专家塞西莉娅?比兹(Cecilia Bitz)指出。

  比兹认为,威廉姆斯在声明中描述的情况“在南极冬季似乎很常见。冬季的南极常刮下降风,加速了冰间湖的形成。我此前从未听过龙鳞状冰面。它看上去就像冰面上冻着一层糖霜。”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海冰研究专家朱莉安娜?斯托夫(Julienne Stroeve)表示,“这些照片真的很酷。”

  这种神秘的冰面究竟是如何形成的?正如斯托夫所言,“糖霜”在南极非常普遍,它们是半融化的冰由波浪或风所塑造出的产物。比兹也赞同这一观点。“它看上去像是一小片一小片的海冰在强风吹拂下堆积出的结构。这没什么稀奇的。”

  发现这一奇景时,威廉姆斯和其他科学家正在穿越南极西部罗斯海特拉诺瓦湾(Terra Nova Bay)的冰间湖,等着下降风的来临,以便进一步研究冰层下的海水。

  龙鳞状冰面背后的物理原理也许稀松平常,但它无疑提醒了我们,地球最遥远的角落有着超越尘世的美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