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冲击14座 韩国女登山家欲连攀7座8000米山峰
www.wforum.com | 2009-06-22 01:1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美顺(左)和老搭档金在洙(右)

  韩国女登山家高美顺今夏将和她的团队再次重返喀喇昆仑山脉。

  在刚刚过去的春季登山季,高美顺和她的老搭档金在洙在喜马拉雅山脉上演了一场完美的帽子戏法:单季连登三座8000米山峰。4月30日,他们成功登顶马卡鲁山峰;5月19日,登顶干城章迦峰;6月9日下午4:10,他们站在了海拔8163米的道拉吉里山峰顶,同时意味着高美顺完成了她的第10座8000米山峰。3座8000米山峰,仅仅用了40天。

  高美顺和她的队长金在洙是去年8月份K2山难的幸存者。去年8月初韩国探险队成功登顶乔戈里峰,但下撤时突发的雪崩使该队的5名队员遇难(3名韩国人,2名夏尔巴协作),高美顺和金在洙却幸运的活了下来。后来她对外界说乔戈里是她完成的第6座8000米山峰,并且她的目标是要在2011年完成所有14座8000米山峰。

  对于今年的整个攀登季,高美顺说准备至少完成7座8000米山峰。除了春季完成的3座(马卡鲁、干城章迦峰及道拉吉里),在即将到来的夏季登山季,她将和老搭档金在洙再次重返喀喇昆仑山脉,尝试攀登那里的迦舒布鲁姆双峰及南迦帕尔巴特峰;如果一切进行顺利,今年秋季高美顺将迎来她14座8000米征程的最后一座山峰:安纳普尔纳峰。

  在高美顺这几年的登山生涯中,金在洙是她最坚定的搭档。除了06年她的首座8000米山峰卓奥友外,其余9座8000米山峰的攀登都是同金在洙一起合作完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