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自助]台湾五日自助游不完全攻略 (图)
www.wforum.com | 2009-01-05 17:57: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宝岛台湾绮丽迷人的风光


    第1天:深圳→香港→台北

  重要景点:中正纪念堂抵达后,由中正机场乘台汽客运的专车前往台北车站,然后找旅馆下榻,再乘地铁到中正纪念堂。 


  晚上乘地铁于西门站下,前往著名的西门町。之后乘出租车到猫空,该处是非常有名的品茗休闲地,位于文山区指南里的山坡上。星空下,坐在被茶树包围着的露天茶座上,品茶尝小点,乐趣无穷!

  第2天:台北市观光

  重要景点: 故宫

  博物馆早上于台北车站乘车到淡水。该处是一个沿河小镇,各式小吃及纪念品的摊档鳞次栉比,是个热闹的游客区。可沿河道一边逛店铺,一边欣赏河岸风光。这里最出名的特产是阿婆铁蛋,差不多每间店铺都有出售。逛完后,乘车到附近的故宫博物院参观。院内珍藏着大量的中国古文物,令人大开眼界。之后乘车到北投泡温泉,该地是著名的温泉区,高中低档温泉任君选择。泡完温泉,到北投站乘地铁至士林站,前往台北三大夜市之一——士林夜市吃晚餐。

  第3天:台北市观光

  重要景点: 国父纪念馆

  到台北车站北一门外乘260路公车,前往阳明山

  国家公园游览,车程约1小时,于总站下车,公园免费入场。游览完毕,乘同路公车返回台北车站,再乘地铁到国父纪念馆参观。晚上乘车到附近的饶河街夜市大吃一顿,这里的食肆较士林夜市集中,台湾小吃如蚵仔煎、担仔面、药炖排骨、生煎包、猪血糕等一应俱全。吃饱后,乘车到敦化南路的诚品书店。该书店24小时开放,空间宽广,书种齐备。

  第4天:台北→瑞芳→九份→基隆

  重要景点:基隆港于台北车站乘自强1083次火车前往瑞芳,10时55分开车,11时34分到达。下车后,到对面街乘搭开往九份的公车,在旧道口和基山街吃点东西,再到亚妹茶室喝杯茶,欣赏九份一带的山区景致。之后别忘了到金矿博物馆参观,保证令你大开眼界。这里有不少具有特色的小店铺,足够消磨一个下午。

  不少人更在此留宿一宵呢!

  黄昏,在轻便路乘搭开往基隆的公车,车程约30分钟,于基隆市政府门外下车后,到庙前小吃食街吃晚饭,饭后可到基隆港散步。

  第5天:基隆观光→台北

  吃过早餐后,乘101路公车前往海门天险,然后乘103路公车去和平岛公园。该处风景优美,举目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下午返回市政府,在门外有开往野柳的公车,车程约30分钟。这里的岩石因风化而变得奇形怪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叫人惊叹!黄昏于下车地点乘车回台北市,车程约1小时。

  台北小吃

  台北市位於台北盆地中部,是台湾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台湾岛上的第一大城市。台北地区,原来是一片沼泽密林。郑成功驱逐荷兰殖民者後,实行"寓兵於农"的政策,派兵到这一带垦荒。1708年,福建人到此建立了村庄,15年後出现了城镇。清光络元年,钦差大臣沈葆桢在此建立了台北府,统管台湾行政,从此有了“台北”这个名称。

  台北市还是台湾北部的游览中心。距台北市16公里的阳明山,是台湾著名风景区之一,一年四季,阴晴两雾,景象万千。阳明山温泉,同北投温泉和台南关于岭温泉、洹春半岛的四重溪温泉,并称为自湾四大温泉。台北市又是台湾的饮食中心。单讲小吃,可谓精华营萃,多彩多姿。

  大桥肉棕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仙乐斯”舞厅一旁,每当华灯初上,就可以看到由兄妹三人经营的"大桥肉棕"。小摊前食客不断,大箩筐里上千个肉棕,一晚上必定售光。大桥肉棕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它馅香米懦,既不硬生,也不软斓如泥,蒸制约火候恰到好处。一个肉棕售价是台币80元,制作时要五花肉一块,栗子一个,蛋黄半个。主要是靠五花肉提味,精选的肉料经过作料腌渍,再经炸、卤等工序,肥腴酥香。再将糯米用酱油及各种风味调料一同炒,待半熟时再包上棕叶扎好蒸热。

  棕叶分两层,内层是竹叶,外层是做斗笠的桂竹争籀,通常可以连续使用数次,并有特殊的香气和保温效果。棕于用的甜辣酱是独家配制,咸甜适度,麻而不辣,在热腾腾的内棕上淋明汁,立即散发出诱人的香气,连吃两个,再来碗贡丸场,就顶上一顿夜餐了。

  排骨汤

  位於台北市长沙街和贵阳街之间的祖师庙并不很出名,可"排骨大王"郑有进在庙口出售的排骨汤,却名间遐尔,近悦远来。选用新鲜整齐的排骨,先煮去血水,斩成小块,再将鲜脆的大白萝卜切成块,与排骨一起用文火慢煮。几个钟头之後,清澄的排骨汤才算烹制成功。排骨软拦不糜,萝卜透明似玉,精华尽在汤中,轻啜一口,那清香的原味,不油不腻,清香鲜爽,十分惬意。

  喝排骨汤,卤肉饭和鹅卷是最佳的配搭。卤肉汁配制独特,侥在饭上并无腻嘴的感觉。刚刚炸出的几卷,外表是金黄色的豆腐皮,酥脆爽口,里面是鹞肉丁、洋葱,香软适宜,再蘸点甜辣酱,煞是过瘾。小菜是当令蔬菜:红皮菜、茄子、皇帝豆、菜脯蛋、糖酷排骨,任顾客选桃。

  胡椒饼

  圆鼓鼓的胡椒饼,其实并没有想像中那样辣,样子也不起眼,但对一些嗜吃辛辣而又惧怕夏日天气炎热的食客来讲,胡椒饼可算是暑天中一款可口的点心。

  50年前,一对福州夫妻,在万华摆了一个胡椒饼的小摊子,就是有名的万华元祖胡椒饼,创立至今已卖出超过千万个美味胡椒饼,提供超过三个世代万华人美好的小吃回忆。元祖胡椒饼有多好吃,从消费者对它的喜好大概就可略知一二了。胡椒饼的"内容"很简单,鲜香的葱花,细斩细切的火腿肉,调成咸中带甜的味道,再掺上一定量的胡椒粉和香聒。外皮除了像一般水煎包的"发面"之外,还要另外加进点"油酥"(即用猪油和成的面团),以使饼面不过份酥脆,又不会老硬难咬。

  烘炉是一个倒扣著的大水缸,底下挖个洞,洞放块铁板,水缸外套上一只大油漆桶。烤制方法是用木炭把炉子侥热、铁板侥红,取出炭火後把饼贴在缸壁上,经过十余分钟,阵阵香气扑鼻,胡椒饼呼之欲出了。台北市万华戏院巷口的胡椒饼摊,是三代传承下来的,很有些名气,每个胡椒饼售价台币40元。不少到万华戏院看晚场电影的人,都要到这里买个揣上,再来一罐饮料,就可顶上一个晚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