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说什么了:叙利亚飞行员一席话让俄记者震惊
www.wforum.com | 2015-11-11 18:09:47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11月7日,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记者穆拉德·加兹季耶夫(Murad Gazdiev)前往位于军事重镇哈马的一处叙利亚空军基地“探班”。在观察叙军战机并与飞行员交谈后,俄罗斯记者大吃一惊。

  他首先感到吃惊的是上世纪60年代服役的苏制“古董”战机仍在执行战斗任务。可以看到叙军战机已相当老旧,漆面都快掉光了,搞不好“年龄”比飞行员都大。

  加兹季耶夫在机库中看到了米格-21(北约命名为“鱼窝”)。这种战机并非专为地面空袭设计,但叙利亚飞行员却在实战中将其成功改作轰炸机,用于对恐怖分子据点实施轰炸。接受采访的叙利亚飞行员告诉加兹季耶夫,“这款飞机(米格-21)结实耐用还安全。可以满足我们所有需求。”

  这名飞行员还向俄罗斯记者透露,他们的日均出动多达3至4架次,如此高的出动强度丝毫不逊于美俄等空军强国的同行。加兹季耶夫大吃一惊,他向对方进一步求证,得知这名飞行员已拥有超过2500飞行小时、逾100天的舱内驾驶时间,而且都是在执行战斗任务中实现的。

  叙军挂载的炸弹锈迹斑斑,显然是压箱底的陈年旧货。但打仗并非光靠比拼装备是否先进,只要“好使、够用、有效”就是好武器。据此可以推测,像这样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王牌飞行员,在叙利亚空军中肯定为数不少。

  加兹季耶夫说,叙政府军装备的米格-23(北约代号“鞭挞者”)也至少已有30年服役时间了。虽然装备老旧,但叙利亚空军的战备水平却相当高。

  另据外媒11月10日报道,叙利亚空军在过去3天内,又执行了98次作战任务,摧毁几十处恐怖分子目标,包括在阿勒颇以南地区活动的敌方军车和位于伊德利卜省境内的弹药库。都说“真正的王牌飞行员是在血与火的战场上打出来的”,此言不虚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