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手榴弹在十步外爆炸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
www.wforum.com | 2013-07-12 17:12: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那天上午天气晴和,与一位姓胡的保管员作例行巡库,在一个掘开式库房里堆放了一批从前面运回来的美军用品,其中有尼龙避弹衣,飞行员救生背心等。那库房门口有一哨兵他似乎已把那堆东西把玩了很久,他先是叽笑美军怕死,穿尼龙避弹衣。我们看了一下上衣是件背心,前面缀有长方形铝钢板,钢板上有凹坑似乎枪弹没穿透,再看那下身是条短裤叉,由十几二十层尼龙布缝成,上有弹孔七八个,裤上尽是血迹,似乎被冲锋枪击中,老二被打得稀烂死的惨啦。看来那时的避弹衣太原始,防弹性能太差。但是咱部队连个钢盔都没有,人身防护根本就没有可能与人相比。落块石头砸在脑袋上就成伤员,要不咱的伤亡就比美军多。那哨兵还告诉说:你们看那救生背心上有两个炸弹,可不敢碰它。咱一看是一件海军飞行员穿的救生背心,一边一个小巧的高压气瓶,落水时拉动手柄,顶开气门,快速给救生背心充气用的。但是形状像一枚空投的航弹就把他吓住了,为了给他露一手打消他的顾虑就扳动那根杠杆噗呲一声半个背心被气吹涨,那小

     子如法炮制吹涨了另一半背心,可把他给乐的呢,今天可是开了眼界。

     在门框边石壁一凹陷处放着一枚美军用柠檬式手榴弹。这弹的保险销已经拔掉,用一根铜线缠绕着那保险片。不知卸车时是谁把它放在那里的,就对那库房哨兵专门交待,告诉他注意这件危险品,不要去动它。交待后离开这个库房向下一个库房走去,还不到十步远就听得身后啪的一声响,回头一看,只见那枚手榴弹冒着蓝烟刚落在路面上,说时迟那时快根本没有思索就往下蹲,脑袋拱得比屁股还低,还没等趴下手榴弹就爆炸了。好险哪!回过神来站起来互相看看,都没受伤,真是好运气。往下走回去看见刚才那弹坑还没有一只母鸡抱窝刨出来的坑大呢。再看那个哨兵却仰面躺在库内地上,弹片击中了他的额头,棉帽掉落在地上,创口微微开始渗血。见了我们轻声地恳求:同志 快点,同志,快点……。问他:你是怎么搞的?他还是:同志 快点。就让老胡看着他,我跑去他们连部找连长报信,卫生员来包扎后就抬走了。

     库区发生爆炸且伤了人,不能是小事。第二天军后勤部保卫科来调查,我们领他到现场比划,他见我们居然没受伤连连称奇。推断情况是:告诉那哨兵手榴弹危险反而激起了他好奇心,半懂不懂地拆开了缠绕的铜线又没有握住保险片,让击锤打击了火帽发出啪的一声,他惊慌地顺手扔到路上却又探出头来注视,结果爆炸后弹片击中了他。是一起事故不是破坏就结了案。那小子送走后再没回来,是死是活不得而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