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换哨时发现哨兵打盹 缴了他的枪还没醒
www.wforum.com | 2013-06-03 20:19: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武警的时候,整天站岗上哨,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弦耀的。我们那时候是一个看守所只有一个哨位,也没有监控,上了哨位就是我的哨位我做主,没人能看得见我。不象现在,都是两个哨位,还是对角哨,监墙加高一半,加了电网、摄像头,一个哨兵在哨位上,同时有五个人能看到他的一举一动:对面哨兵、中队监控员、支队值班员、总队值班干部、总部值班首长。不定什么时候,电话响起来,那头就是总部首长在向哨兵问候呢,谁敢眨眨眼睛?

     那时候我们感到自豪的,就是我们的那套警服了,尤其是有机会和驻地陆军63师422团在一起的时候。

     我们从新兵到干部,清一色的穿四个兜的警服,颜色是橄榄绿的,和步兵的服装比起来不知道要精神多少倍!我们警服的纽扣是又圆又大的铜扣子,扣子上还有一个盾牌,上面是两枝交叉的步枪,老远看见都亮闪闪地晃人眼睛。

     通常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都是看露天电影,我们能参加的人除掉上哨的留守的,只能去10来个人。我们入场的时候,别看我们人少,我们也是步伐整齐、番号僚亮,目不邪视,到了跟前,带队的班长下口令,然后“啪”的一声放小凳子,然后再“啪”的一声坐下,那声势一点也不弱。

     422团欺负我们的拿手好戏就是拉歌,一个连一个连地轮流喊,象一条条奔腾咆哮的大河一样把我们的这条小河淹没在他们的浪涛中。我们就是拼上老命也无济于事。

     换了新装后第一次和步兵兄弟到一起的时候,因为我们的服装分不出干部还是战士,还出过这样一个经典的笑话,就是他们的一个值班副连长,见到我们来了,主动过来和我们联系,只见他跑步来到我们带队的班长面前,叭地一个立正,刷地一个敬礼,弄得我们班长楞了一楞,还了个礼。原来是把我们班长当成中队长了。我们的中队长在这种活动时一般都一个人慢慢地跟在后面的。

     后来,这个团也改成武警了,改编后他们团的作训参谋先跑到我们支队,要求我们给他们派几个骨干帮着训练一下武警的课目。之后,这个团就调到另一个省去了。

     在看守目标上监墙哨,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在哨位上打盹了。主要是夏天,白天训练劳动一天,上哨是雷打不动的。到了晚上,天气又热,刚睡下一会儿又得起来去上哨,只得揉着松腥的睡眼,穿好着装,拿上枪去上哨。那时候,我们的枪都在班里枪柜里放着,副班长拿钥匙,每个人都只使用自己的武器。谁是机枪手,谁是步枪手,那是有规定的,正副班长用的是冲锋枪。子弹袋里是自己的弹夹。上夏夜的哨就要想法提醒自己不打盹。这在上哨中是最严重的错误了。但是,还是有战友控制不住自己犯错。我当班长的时候,班里有6个人,两个新兵,两个老兵,还有我和副班长。有一天夏夜3点的时候,轮我上哨。我象往常一样,起床、上厕所、带子弹袋、取枪,然后往哨楼上走。我去接的那班哨是个二年度兵,渭南人,胆子特别小。我都走到监墙上了,还不见他过来和我交接哨,我走了快半圈的时候,才发现这小子原来靠在护墙上打瞌睡,我来了他都没发觉。我走到他跟前,发现他还在睡着,一只手松绔绔地将枪斜靠在大腿上。我没惊动他,直接轻轻地缴了他的枪, 然后悄悄地隐蔽在一个烟囱后面。

     过了好一会儿,这小子才勐丁地醒过来,就发现自己手上枪没了,只见他慌慌张张东张西望地沿巡视道跑了一圈儿,然后又向监舍里探头探脑地看了看,没发现异常,然后又向四周到处地看,我看到他急得那抓耳挠腮的样子,真是忍俊不禁。等他转到我躲着的地方时,我才大喝一声,“不准动!”这小子真的魂都快吓掉了。

     我说:你现在已经死了,明天中队就会向上级报告:一名犯人夜间成功越狱,一名武警战士被杀害,枪支被抢夺。你知道这有多严重了吧!

     他显然知道错了,连忙认错,并保证再不犯这种错误了。我把他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并让他在班务会上做了深刻检查。

     他后来真的再也没有犯过这种错误。再后来,他就退伍了。不知道他现在生活得怎么样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