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人都死了,还守个屁!
www.wforum.com | 2009-12-10 00:0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六十年代最后一年,珍宝岛战斗打响了,我部奉命到黑龙江某地临时执行边防任务。我们团一营的守备任务是铁路沟,这是这个方向唯一能进行机械化开进的重要通道,也是当年苏军打关东军的一个口子。

    时值党的九大刚刚闭幕,珍宝岛之战的胜利也鼓舞着我们前沿部队的士气,“头可断血可流,祖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的珍宝岛十英雄的誓言,已经成为守边将士的自觉行动。

    一天,军前指首长到一营视察,副军长问一营长:

    “到!”

    “到个××毛,总走火!”(刚好前一天半夜一营的一个潜伏哨机枪走火,吓得对面苏军哨所唯一的一辆坦克发动了半宿)

    “铁路沟你准备怎么守?”

    “报告三号首长,人在阵地在。人死忠魂守!”

    “人都死了还守你个屁!”

    事后,大家都议论首长骂的对,珍宝岛战斗有的战士就因为不会利用地形地物而造成伤亡的,这是战争得来的教训。尽管在政治决定一切的年代,老革命们还是务实的。同时我始终认为,我们的一营长只是没能领会首长的意思,表达的不是首长所要了解的防御作战的措施,而仅仅表示出对祖国的忠诚和战斗的决心,然而正是军人的忠诚和勇气才使得边境得以安宁,领土得以完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