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一名退役特种兵的真实生活,很是悲观和无奈!
www.wforum.com | 2009-06-10 20:50:1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从部队退伍回来,两年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曾经的我也是一个吊儿郎当的人,至少在朋友眼中。

  我是06年初申请了这个51号,当兵了一直没机会玩。

  后来在家

  里实在混不下去了,因为太懒,没文化也没什么技术,整天泡吧,蹦迪,就想参军号称体验生活以改自己不好的印象和提高自己的素质。

  当时那年有四个兵种,上海武警,北京文艺兵,西藏兵,和海军陆战队,家

  里人让我选,我一口说定特种部队,就是海军陆战队,那晚妈妈知道我们的兵种训练情况后伤心的哭了一夜,后来才知道。

  于是选择了特种部队,因为我想要去就去最艰苦的地方磨练自己,后来才知道那地方真不是人呆的。初期感觉很风光,特牛比,现在我坐在电脑前码着字,部队的点点滴滴立刻全部涌上心头,什么滋味都有。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表达一个退役特种兵的感受,下面我把我这大概的情况和大家 说说,也许你们会重新认识中国军人,军中之军。

  上火车的时候我没哭,因为我知道我踏上特种军旅生涯的开始我就与脆弱无缘了,我要变的强大,让家

  里人,江东父老重新对我有个品价。亲戚来送我的时候哭的眼泪华华的流,那些从小在父母身边娇生惯养的孩子们更是哭成不是个样子,看看车底下到处哭声一片,我就纳闷有什么好哭的,原来,我的心理成熟能力已经不是那些孩子能比的

  车子发动的时候我没看他们,两眼定定的看着车前,妈妈叫着我的小名,我知道 我不能回头,我怕我回头了眼泪止不住,毕竟关于我所选的部队那种生活我也知道一点,回来是个什么样还是未知数,汽笛响了,火车开了,我离开了我的家

  乡^^但是,我还是回头看了我妈一眼,并向她树立了一个大拇指,又握紧了拳头,转过头缓缓的放下了,老妈在底下使劲的哭,我的心里一片茫然……那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生活?

  终于,我来到了象征着死亡军团的中国海军王牌特种部队-海军陆战队!

  首先是新兵连三个月,我不知道怎么评价我们新兵连的训练,别人都说新兵连熬过之后下连队就舒服了,回头想想,原来我们的新兵连对我们来说那是天堂,老连队的生活才叫我们生不如死,那时我只知道教官告诉我们你们这三个月已经是一个真正的军人了,无论各项训练,内务,生活作风和其他的种种素质你们和别的一般部队的退伍兵相差无几,但是离一个标准的陆战队员还差的十万八千里,这就需要你们下连后使劲磨练,另外,两年之后不管你们留队还是退伍,你们每个人都会失去你们想不到而又非常不舍得的东西,要有个心理准备,但你们要清楚,这里是特种作战部队,不是文艺兵不是养猪兵更不是拿着枪就把自己当成是不可一世的军爷,没几个人能知道我们真正的生活,你们是中国最纯粹的杀人机器,对国家

  来说你们是无偿免费的,对人民来说你们是义不容辞的!记住,现在的你们只是一个随时作战的棋子,这里是最真实的特种军人,不会对你们说一些保家卫国的废话,你们现在只是知道动作和服从的肉体,抛弃一切儿女私情(后来才知道原来我真的让失去了所谓最爱我的女人,这个放在后面说),只要在这里一分钟就给我干好六十秒,每个人必须给我投入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去训练,当你们以后明白失去了许多不要后悔,因为军营已经吧你们磨练成最真实的男人……

  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操你蹩犊子,我们的魔鬼日子终于来了!

  美国西点军校有句名言,合理的训练叫锻炼,不合理的训练叫磨练,其他部队战友们包括社会上的老百姓都说当兵的苦,其实苦这个字用在我们身上那简直就是享受,我们那叫折磨,更叫摧残,一开始感觉中国部队的人道主义怎么这么差,后来才知道,用我们教官的话叫战斗力,叫能所不能,为所不为^(下连后每天早上一个一万米号称热身,上午还有组合训练,擒拿散打格斗,骨骼分析,神经分析,汽车发动原理,特技驾驶,跳伞技能,野外求生技能,乱七八遭的一大堆,面对死亡,我们除了尽最大的努力去挽回剩下的只能是沉默!我亲眼看到在大夏天40度的气温下海练10000米长跑时(全副武装60斤),一个战友在我面前跑的吐血了,经不治身亡,那一刻我明白了许多……

  我只记得那时候每天最舒服的时候做上一个5分钟不管我们那就是享受了,神经整天绷的眩一样紧,最可恶的紧急集合,记得开始的时候教官练我们的记忆力和反应能力,左脚穿袜子穿拖鞋,右脚穿作战靴不穿袜子,下身穿内库,上身光膀子穿军装,军装外在套个白色的背心,头盔要反着带,当时想死的心都有,在心里早就把教官的祖宗问候了千万遍,后来才知道,这确实有效果,为我们以后战场临时应变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日子就这个一天天过着,我们都盼着回家。

  今年四川大地震,我们单位在全军创下了五个第一。刚去的时候三天没吃饭没澡洗,没睡觉,全在清废墟,挖尸体,惨不忍睹,

  第一次害怕死亡。这种感觉让人窒息。

  从四川回来后整天睡不着觉,脑子到处都是废墟,死尸,无助的孩子们。

  捐款的时候我捐了100,相对我们这个义务兵来说算多的了,因为我们每个月只发240,还不够所谓非主流孩子们的一件衣服,但那对我们来说却是救命的钱!我的便装全部捐出去了,退伍的时候还穿着军服回到故乡……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中国人都是一家人,全国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的^^

  从四川回来了一切训练,工作生活制度转入正轨。

  还有几个月就退伍了。

  单位天天忙着强化训练,扛圆木冲圈,爬泥潭,体能训练,5000米泅渡,野外生存,演练对抗,该练的都练了,年底连队还不错,取得了好成绩~ 。

  接着就是上火车返乡,在火车上我有个战友和广西不知道哪个市的小武警闹翻了,两个人打了起来,我当时只看到我战友把那个武警摔来摔去,我赶紧上去拉,真不想想陆战队的都是些什么人,我不拉的话估计迟早要出事,特种兵都是把死亡置之度外的主,还好没出什么大事,战友被带回我们的老连队了,还一脸的沉默冷静~我苦笑。

  两年的生活一转眼就这么过去了,太快了。回到家里,发现一切都变了好多,曾经的好兄弟变的现实了,不在对我说兄弟情,想的都是钱,我没什么好说的,女朋友也离开了,她告诉我当兵时不在她身边也不经常给她打电话,很是怪我!怪我没照顾她!对于这个我无法言语,在国家安全人民的安宁幸福和你面前,我只能选择前者,我没得选择,对你,我只能说声抱歉!真正的军人就要能忍受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

  之后有一天我跑到山上,站在家乡的山顶上看着山底下的熟悉而又被建设的很陌生的城市,我内心一片茫然,很想大哭一场,很想念部队,很想念教官和战友们,很想念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有苦也有甜,你们救过我的命,我也救过你们很多人,我们的感情没有人能拿理解的,这是拿命来争取来的!

  当兵两年,我的左腿受了伤,天一冷就很疼,腰椎在一次跳伞时摔的引裂,有时候也疼,弄的一身伤,说到荣誉我只获得了一个嘉奖,但这有用么?不错,部队教会了我们心理学,犯罪学,审问反审问,驾驶爆破,最狠毒的近距离格斗击杀,让我们拥有了常人无法拥有的体能,但面对我现在的情况,我宁愿不要,也许这时候,真像我教官所说:这就是体现一名热血军人的价值所在!~

  一场游戏一场梦~~回到了现实,我只能发挥我的能力极限,找到了个厂默默无闻的做着我的工作,工资虽然不高,但我想平静的生活,重新开始我另一段人生!对于爱情,我不敢在奢望了!随缘吧……

  在这里我祝所有的所有的老兵退役的能闯出一翻天地来,相信中国军人绝对强悍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