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一个解放军战士与越军女俘间的情感纠葛
www.wforum.com | 2009-06-02 20:48:3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一位战友的亲身经历,要说虚构的只是以刘军来代替他的真实姓名:

    自卫还击战时期刘军是一名营部通讯员,由于越方对中国语言的精通,营以下的通讯指挥命令经常被地方破解,为安全及时将命令下达到各连,他的身影经常穿梭在硝烟弥漫阵地战火之间。

    这一次他又带着营部的命令上了二连所在的高地,前面已打了二天一夜,高地也几经易手,但最终还是在我们手中,双方的伤亡都很惨重。刘军连滚带爬的上了高地圆满完成任务。

    战场已分不清前后方,只要谁占领制高点谁就是胜者,在回营部的路上也是十分危险,随时随地都能遇到敌人。

    刘军时而猫腰急跑,时而仆伏前进,匆然,他的眼光停在了前面的一堆乱草丛上,隐约中是个人影趴在那,并能分辨出穿的是越军土黄军服,刘军急忙将身躯移到一棵大树后面,拼住气息将枪口死死的瞄准对方。但对面似乎没有一点动静,就这样对持10分钟,看情景应该是个被打死的越军,想到这,刘军慢慢起身,弓身朝草丛移动脚步。

    来到跟前,一位很漂亮的越南女兵仰面躺在地上,刘军俯身试探了一下确定。她已身负重伤,处在昏迷之中。

    想到刚才上阵地时看到我军的伤亡场景,一股热血朝脑门上涌,刘军拔出了刺刀,欲再给她一刀打发她上路。但他那握刀的手举在半空中骤然而止,想到我军有关政策,又见她似乎也非常可怜,刘军转而为她包扎起了伤口,将自己带的水壶喂她喝。

    这越军女兵渐渐的苏醒过来,并坚强的站起身来,当她看到前面站着的是解放军士兵,竟然忽然推一脚踢中了刘军的下身,刘军疼的蹲下了身。女兵猛然扑上来就要夺枪,刘军强忍着剧烈的痛处与她地上滚打成了一团……

    不知道是刘军打到了她的什么地方,女兵竟突然全身瘫痪。四肢无力,又一次昏迷过去。我刘军乘此机会把她反捆起来。虽然她不是很重,但是到营部却有十几里路,把她背到营部时他已经累得口吐鲜血,瘫倒在地。

    那个越南女兵见状竟然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此后她就被送到后方医院进行了治疗。刘军并没时间过了有3个月,那天刘军随营长到师部开大会,路过野战医院时忽然意念唤起他要进去看望她一眼,来到她床边时,那越南女兵很激动,从床垫下抽出了一件毛衣递给他,边上的护士说,她恢复身体后就一直不停的在打这件毛衣,原来是要送给他的啊。

    战后释放她的时候她托我方人员转交刘军一封信,当刘军打开后看到的是她留下家中的地址,当时刘军并不在意,复员后回到了家乡,一天忽然心血来潮。随手就写了封信给她,但却没有收到她的回音。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年后的一天她竟突然出现在刘军的面前……

    现在他们已经有了很漂亮的女儿,生活得幸福,美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