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马杜罗:“抱紧”俄罗斯,保卫“钱袋子”?
www.wforum.com | 2019-03-05 20:1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杜罗:“抱紧”俄罗斯,保卫“钱袋子”?

      “枪杆子”和“钱袋子”,是马杜罗政府屹立的两根支柱。经历2月23日的闯关风波之后,“枪杆子”初步经受住了考验,还是牢牢掌握在马杜罗手中。老美在动武阻力重重的情况下,重新将枪口对准了马杜罗的“钱袋子”,制裁加码,而且定向施加到马杜罗政府官员个人,意欲通过釜底抽薪,继续以压促变。

     3月1日,美财政部宣布制裁6名委军方和警方高级官员;2月28日,美国务院声明废除49名委官员及其家人的签证,财政部宣布再次对委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制裁;2月25日,美财政部宣布对委4名州长实施制裁。可以看出,美方制裁越发实施“精准打击”,瞄准马杜罗政府主要官员和军警高层。不仅要切断马杜罗政府的“钱袋子”,也要拿走马杜罗主要支持者个人的“钱袋子”。

     委内瑞拉近期局势动荡的根源,是经济问题引起的;马杜罗能够牢牢握住“枪杆子”,也得益于长期以来与军方高层建立的利益共同体;未来要打破僵局、走出困境,依然要依靠经济社会的发展。因而,“钱袋子”就是他的“咽喉”,而老美继续勒紧脖子,极为精准和狠毒。

     那么,保卫自己的“钱袋子”,马杜罗能有什么招呢?为了巩固第一阶段围绕边境人道主义援助取得的胜利成果,委副总统德尔西·罗德里格斯近日专访俄罗斯,为保卫“钱袋子”展开了反击,一方面要仅仅依靠俄罗斯,另一方面要拿起法律的武器。

     一方面,委近日将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欧洲总部从里斯本迁往莫斯科,并称未来其他附属公司也将迁往俄罗斯;委副总统称,将全面加强与俄罗斯合作,实现力量互补。另一方面委副总统称,将利用一切可用的法律手段,索回被老美“抢劫”、被欧洲银行冻结的资产,这包括拿回被英国冻结的12亿美元黄金储备,阻止美方将国家石油公司被冻结的70亿美元资产移交给瓜伊多。

     在马杜罗展开反击保卫“钱袋子”的同时,俄罗斯也展开了舆论战,要保卫自己在委内瑞拉的投资。由此双方协同作战、形成合力。肯定是面临来自美方的威胁,3月4日,俄驻委大使弗拉基米扎耶姆斯基称,如果企图剥夺俄罗斯企业在委经济领域的投资,莫斯科将以最强烈的方式做出回应。近日,包括俄外长、议会主席以及军方,都密集发声,将竭力阻止美方的军事干预,恐怕也与俄在委核心利益遭受威胁有关。

    不过,马杜罗要捍卫自己的“钱袋子”,除了背靠俄罗斯比较现实,想要依靠法律武器讨回公道,不仅路长且阻,而且极不靠谱,更多的是在舆论和心理上的助攻。最根本的,还是要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着手。把自己的事情搞好了,老美也就无可奈何、知难而退了。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