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首次参与人道物资运输 马杜罗会害怕吗?
www.wforum.com | 2019-02-17 20:29: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次参与人道物资运输 马杜罗会害怕吗?

     有关该国的最新消息依然是——大量美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停在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边境而无法进入该国实施援助计划。

     在这种久拖不决的局面下,美国军方首次开始行动。

     这也是1月23日委内瑞拉政局突变以来,美国军方对委内瑞拉发动的一次直接军事行动。

     虽然这次的军事行动执行的是民事任务,不过由于当地局势比较敏感,甚至比较脆弱,美军出动肯定会代表一种立场,也会引发后续的波澜。值得继续留意。

     那么这次美军行动是什么呢?

     依然是以人道主义援助为借口,施压马杜罗政权。

    当地时间2月16日,美军三架C-17军用运输机搭载180吨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从佛罗里达州的霍姆斯泰德空军基地起飞,在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的边境城市库库塔降落。

    这批物资包括可供2.5万人的食品和医疗用品。

    而此前,委内瑞拉的人道救援物资都是由商业飞机运送的。

    所以,美军动用军机来实施人道主义援助其实并非特别必要,这样做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也就是说,美国人试图表明,该国对人道主义救援委内瑞拉的高度关注。

    特别是马杜罗的部队拒绝让救援物资进入,这似乎让反对派也无所适从。

    美军在此时有军机降落在委内瑞拉边境,显然有对马杜罗以及委内瑞拉军队实施更大力度压力的态度在里面。

    在木叔看来,对美国的态度要一分为二:

    首先,美国向委内瑞拉人分发大量食品和药品的努力不仅仅是一项人道主义任务,目的也是为了促进委内瑞拉政权的更迭。

    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国际援助团体不想与之有任何关系的原因。在这些国际组织看来,人道主义行动应该是中立的。

    比如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联合国相关机构和其他救援组织拒绝与美国及其在委内瑞拉反对派盟友合作。

    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杜贾里克上周在纽约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道主义行动必须独立于政治、军事或任何其他目标,人民的需要应该起主导作用。”

    这个立场和马杜罗的态度很相似。他一直批评美国援助是特洛伊木马。

    其次,美国人虽然目的不单纯,但委内瑞拉人确实有需要。马杜罗迟迟不让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让自己形象也受损。

    他们可不考虑什么政权更迭,毕竟填饱肚子是第一位的。

    而国际救援组织也担心马杜罗也越来越激进——既然美国的援助是特洛伊木马,那么美国会不会渗透到其他国际援助组织中?

    这是马杜罗可能的担心之一,因此不排除他切断所有国际援助渠道。这样对该国老百姓将带来极大生活威胁。

    不知道这次面对美国军机降落在委内瑞拉边境,马杜罗是不是真能变得更激进?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