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马杜罗警告特朗普:出兵你就将带着累累血债下台
www.wforum.com | 2019-02-04 19:15: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杜罗警告特朗普:出兵你就将带着累累血债下台

  英法德西四国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最后通牒将至,但从马杜罗最新表态来看,他并不打算服软就范。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新一轮威胁,称不排除出兵委内瑞拉。该国副总统则回应称,主权问题不容讨论。

  马杜罗则警告美国,一旦入侵,“所犯错误会让美国满手血污,总统下台后血债累累,还会让越南战争重新上演”。

  当地时间2月3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中,特朗普被问及是否会出兵委内瑞拉,他表示,“不得不说,但这确实是个选项。”

  特朗普透露,马杜罗曾在“几个月前”提出会面邀请,但被他拒绝,“我当时决定说‘不’。

  据“今日俄罗斯”2月3日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Delcy RodríguezGómez)也针对特朗普新一轮威胁表态,委内瑞拉随时准备击退军事攻击。

  罗德里格斯表示,特朗普的言论“不可接受”。她强调,“主权问题不容讨论,只有捍卫”,委内瑞拉人民将“随时待命”,保卫国家边界。

  与此同时,3日晚间,马杜罗对西班牙“电视六台”(La Sexta)表示,“我们只是生活在自己的国家里,不希望有人干涉内政。现在,我们正在准备保卫国家”。

  他补充称,目前工厂、大学、和其他领域的公民都在为战斗做准备。

  马杜罗警告美国:“停下来!停下来!特朗普,打住!美国犯的错误会让你自己满手血污,下台时也是血债累累。”

  他还质疑美国“你为什么希望越南战争重演?”。他表示,如果美国入侵,委内瑞拉必将奋起反击,“我们不会拱手而降”。

  此前据观察者网报道,1月26日,英法德携西班牙对委内瑞拉政府下达最后通牒,要求该国在8天内重新举行总统选举,如果马杜罗政府不从,将承认反对派瓜伊多的“临时总统”身份。

  对于所谓最后通牒,马杜罗表示并不接受,到2024年才有大选,“我们不在乎欧洲说了什么”。

  当地时间2月2日,马杜罗提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将目前由瓜伊多控制的该机构“重新合法化”,以阻止反对派对其发起挑战。

  委内瑞拉现任议会是2015年底选举产生的,下届选举原定2020年举行。据美联社消息,当天,马杜罗在加拉加斯面对支持者发表讲话时,透露了这一决定。

  目前,委内瑞拉议会——国民大会由瓜伊多领导的反对派控制。上月,在瓜伊多以该机构名义宣布马杜罗新的任期非法、“篡权”后,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已经宣布国民大会的所有行为均无效。

  马杜罗2日告诉支持者,该机构需要“重新合法化”。马杜罗称,他将就这一问题与委内瑞拉制宪大会进行磋商。

  “他们(反对派)不是要提前选举吗,那让我们来选吧。”马杜罗说。

  马杜罗反问美国,“你认为自己是世界的帝王?你觉得委内瑞拉会屈服并遵从你的命令?我们不会投降。”

  针对中国,反对派也连续多次抛出“橄榄枝”。据南华早报2月2日报道,瓜伊多承诺,凡是依法与中国签署的协议一律有效;若此前的协议是遵循国民大会的法定程序批准签署的,会接受并尊重这些协议。

  得注意的是,中国、俄罗斯目前仍承认马杜罗为委内瑞拉合法总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月29日记者会上强调,中方承认马杜罗是委内瑞拉总统,这一立场现在没有变化。

  2月1日,耿爽在被问及“与反对派是否有联系时”表示,中方就委内瑞拉局势通过不同方式与各方都保持着密切沟通;愿同各方相向而行,劝和促谈,共同努力,为委内瑞拉问题的妥善解决创造有利的条件。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