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马杜罗再遭致命一击,军方悄悄准备反水
www.wforum.com | 2019-01-31 19:26: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杜罗再遭致命一击,军方悄悄准备反水

总统之争

     委内瑞拉自称临时总统的胡安瓜伊多周三在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该国的反对派已与委内瑞拉安全部队成员进行了秘密会谈,并向他们提供大赦,以换取放弃总统马杜罗。

     瓜伊多说,过渡政府将需要军方的支持,自己与武装部队成员和安全部队进行了秘密会晤,已经向所有被判无罪的人提供大赦。 军方撤出对马杜罗的支持对改变政府至关重要,这可以说是对马杜罗的致命一击。

     上周,瓜伊多在美国的鼓励下宣布自己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他立即被华盛顿和几个美国盟友所认可。俄罗斯,中国和其他国家继续承认马杜罗是该国合法当选的总统。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还指责华盛顿在该国发动政变。

      尽管美国已经计划出兵五千干涉委内瑞拉,然而,委内瑞拉的反对派不支外国用军事手段解决该国政治危机,全世界都知道,美国大兵一到,整个国家就没有安宁,还会失去主权,所以反对派一边希望得到美国的政治支持,但又不希望美军到来。

     反对派还与美国的委内瑞拉外交官保持联系,后者不再承认马杜罗是该国的国家元首。

     秘鲁部长说利马集团希望委内瑞拉没有军事干预 ,利马集团是在2017年8月8日在秘鲁首都利马成立的一个多边机构,由17个国家为代表签署的一个“利马联合声明”,意在协调、应对、解决委内瑞拉的国内危机。

     最近,包括墨西哥和乌拉圭在内的一些国家呼吁通过包容性对话机制恢复委内瑞拉的和平。

     上周,委内瑞拉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军官何塞·路易斯·席尔瓦上校公开叛变,他告诉西班牙语新闻媒体,他认为瓜伊多是临时总统。第二天,委内瑞拉国防部指控席尔瓦犯有叛国罪。有人认为这是中情局策划的拿手好戏。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星期一在推特帖子中表示,如果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政府敢伤害瓜伊多或美国外交人员,美国将采取行动。在新闻发布会上,博尔顿还表示,“所有选择都在谈论桌面”,以解决危机。

    话说如此,然而哥伦比亚国防部透露,美国已要求该国政府提供入侵委内瑞拉的军事基地,不过哥伦比亚拒绝了。

     美国本周也宣布它已经扣押了数十亿美元的委内瑞拉石油资产。周一,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金表示,如果马杜罗辞职,可能会减轻制裁。

     前南方司令部司令员斯塔夫里迪斯,美国不应该在委内瑞拉进行军事活动 。

     而在美国,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周一表示,几周前特朗普已与他讨论过在委内瑞拉使用武力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马杜罗指责特朗普命令哥伦比亚黑手党暗杀他。

    1月23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胡安瓜伊多在正在进行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宣布自己是该国的临时总统。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瓜伊多是“美国傀儡”并指责华盛顿,华盛顿已表示,它有各种选择来应对危机,在拉美国家组织政变。

     英国,德国,法国和西班牙于1月26日宣布,如果马杜罗未在八天内宣布总统大选,他们有意承认胡安瓜伊多为该国的临时总统。

     反过来,俄罗斯,古巴,中国,土耳其和伊朗给了马杜罗政府全力支持,马杜罗本人称委内瑞拉为“美国阴谋的受害者”。他宣称自己是委内瑞拉的新国家元首。马杜罗还强调,委内瑞拉举行了合法选举,并敦促欧洲国家撤回其要求。

     马杜罗周三表示,委内瑞拉需要摆脱美元的勒索,因为它拥有足够的其他货币和石油加密货币资源。

     马杜罗在与州长,市长和致力于美丽的委内瑞拉计划的城市青年的会议上说,幸运的是委内瑞拉拥有欧元,人民币和石油的资源......我们必须完全摆脱美元的讹诈。

     本周早些时候,委内瑞拉推出了另一种基于市场的货币兑换系统,该系统在交易的第一天将本国货币玻利瓦尔的成本降低了35%。

     去年,马杜罗宣布他的国家推出了一种基于国家区块链的加密货币石油货币。该措施使任何委内瑞拉人都能够在区块链中注册并获得可兑换货币的石油货币。

     加密货币于2018年2月正式启动。其价值与一桶委内瑞拉石油的价格挂钩,马杜罗在2019年1月初估计有36000个新的主权玻利瓦尔,比去年增加了四倍。

     自8月以来,委内瑞拉有两种货币 - 石油币和主权玻利瓦尔,由于石油价格下跌和该国更广泛的经济危机导致的恶性通货膨胀而引入玻利瓦尔。然而,玻利瓦尔在过渡期间仍然使用。

     迄今为止,石油币一直是一种有争议的货币。据推测,政府已经将法定货币玻利瓦尔与石油挂钩,并开始用它来支付养老金。据说每一个石油币都有一桶石油作为支撑。

     石油币(petro)的价值为9000玻利瓦尔,它以汇率来确认价值,并声称1美元等于638.18玻利瓦尔。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